2011年5月14日 星期六

共和廣場仙女泉(Piazza della Repubblica)



共和國廣場(Piazza della Repubblica)日夜各走一遭。晚上為的是拍夜景,白天則是前往羅馬三越血拼。

廣場呈半圓形,圓周上有樓宇兩翼環抱,直線那面是天使與殉教者聖母大殿(Santa Maria degli Angeli e dei Martiri),中心則是仙女噴泉(Acqua Pia Antica Marcia)



仙女噴泉週圍的飾物,原本是四頭獅子,後來改成四個Naiad。Naiad是希臘神話生物Nymph的一種,生活在水域,中文可稱水精靈。包括抱天鵝的湖水精靈、臥在河獸身上的河水精靈、騎馬的海水精靈,以及倚靠著龍的地下水精靈。噴泉中央則是希臘神話的海神Glaucus

羅馬三越在右翼樓下,收歐元、美金和日圓


名字落落長的這座教堂,是十六世紀時,米開朗基羅利用羅馬皇帝戴克里先時期浴場的殘餘所建,刻意保留浴場的遺跡。雖然名氣響亮,晚間進不去,白天又擦身而過,並沒有入內參觀。


殘缺的石壁是古羅馬遺跡


上圖是羅馬三越的飾品。右邊獅子大開口的雕塑,仿造古蹟「真理之口(La Bocca della Verita)」,乃是古代用來測謊的法寶。功用很簡單,把手伸進它的大嘴,倘若說謊,手掌就沒啦。仿製品不知是否靈驗,有機會不妨試試。老婆大人說在某部老片看過,彷彿是「羅馬假期」,不知對不對。

 


原發表於Jeff & Jill的窩,2011/05/14 23:28:26


《以下留言與回覆,來自 聯網

01.    2011/06/30 10:51

真理之口
 
沒錯!它!就是它!『真理之口』的確是曾出現在電影《羅馬假期》裡。

p.s.《羅馬假期》是部不錯的老電影!


格主於 2011/07/01 08:49回覆

謝謝!果然是「羅馬假期」。我家Jill很喜歡,後面的行程有一段西班牙台階,也是電影場景。怪的是,我都沒啥印象。那天一定要找來複習一下。


02.  蘋果蘇打  2011/07/01 01:18


昨天才在車上和兒子分享你那篇本島飯店捉迷藏

我發現我說的沒有你寫的精彩,應該叫他自己來看這篇文章~~
(我一直笑,兒子卻聽不懂我在說什麼?)抽水馬桶壞掉~~把手伸進牆洞中~~
我兒子以為我在說武俠小說。


格主於 2011/07/01 08:38回覆

一時想不通,這篇文章跟馬桶、牆洞有啥關係。抬頭一看上面那張「真理之口」,天哪,還真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