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16日 星期四

美西迪士尼朝聖



旅館就在迪士尼門外,走路不到十分鐘。停車場幅員遼闊,剛開始不覺得有多少人車,然而從排隊買門票起,就領教了。這種盛況,即便多年以後,歷經國內各大遊樂園洗禮,仍然記憶猶新。每個遊樂設施的等候時間,平均約60~90分鐘。換句話說,即使我們在園內待足了12小時,實際上也沒玩到十個項目(用餐也要排隊)。


鬼屋之中有些當年挺炫的3D特效

時至今日仍然有印象的,首推Splash Mountain,就是坐條小船漂著漂著,最後由坡道急衝而下的那種東西。其次是已經忘了名字鬼屋。不過迪士尼的鬼屋只見其精巧可愛,一點兒都不嚇人,非常適合小朋友。再者是Space Mountain,黑暗中的雲霄飛車。這玩意兒對我來說,不見得特別有趣;印象深刻的原因,是排隊排得超久(沒記錯的話,應該超過兩小時半)。


近年來國內的遊樂園,陸續有了類似遊樂設施的翻版。當年坐了兩次Splash Mountain,因為國內還沒有這種東西。後來沒多久,六福村、小人國、月眉等等一個一個引進,也各具特色。然而不得不指出的是,國內同樣的設施,比較起來總讓人感覺有所欠缺。比方說Splash Mountain,在最後傾瀉而下的那一刻來臨之前,漂著漂著的過程其實有點無趣。迪士尼的小河兩岸,有它半世紀來的各式卡通人物向你問好;國內我所見過的幾家,就算有些靜態的佈景,也缺乏整體令人驚豔的感覺。固然人家有他的文化資產,然而肯多用點心思的話,我們應該也不輸人才對。

Splash Mountain內的佈景

最大的遺憾是錯過了晚間的遊行。一方面遊行的時間接近,另方面排了個把小時的隊,也終於要到頭。一時猶豫難以取決,趕到遊行現場時,就已經人去樓空。其實時間控制得宜的話,應該可以兩全其美的。

黑暗中疾馳的Space Mountain飛車

由於適逢週末,營業時間延長,我們玩到快關門,多賺了兩三個項目。住在附近旅館的好處,這時就呈現了。拖著疲憊的步伐,回房不久就呼呼大睡。懷著一整天的滿足感,期待第二天的海洋世界之旅。



2007.7.8 -

本篇的圖片全部來自當年在迪士尼現場、花若干美國大洋買的紀念畫冊。因為很遺憾的,長途跋涉去拜訪米老鼠,一時疏忽竟忘了帶相機!貼剪報固然沒什麼誠意,不過也無可奈何
 


原發表於Jeff & Jill的窩,2006/02/16 12:03: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