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16日 星期四

海洋世界遇飛賊



透早就出門。因為迪士尼到位於聖地牙哥的海洋世界,有兩個多小時車程。遊覽車還得巡迴各大旅館載客,上車到真正上路,又大約花了半小時。

導遊是個年輕的大個兒,一路談笑風生,讓兩小時車程趣味盎然。其時英語聽力馬虎,剛開始聽不大懂,只能「陪笑」。不過語文這種東西十分有趣,兩小時下來愈聽愈明白,漸漸產生了「自發性笑意」。尤其第一排坐了四位看起來年過七旬、從加拿大來的歐巴桑,一路猛吃導遊豆腐。這些學校沒教的話,聽久了自然融會貫通,頓感功力大進



把大夥兒送進園區,看過Shamu秀之後,導遊宣佈上車時刻,接下來放牛吃草,責任就了了。自由活動的時間長達五小時,足夠看個透.基本上Sea World是個海洋生態園區,類似屏東的海生館,但規模更大些。當時台灣並沒有類似的場所,感覺十分新鮮。有少量遊樂設施,大概是讓比較愛玩的人也能有個去處.最大的特色,還是海豚、殺手鯨等海洋生物秀。

Shamu就是殺手鯨(Killer Whale),是此地的招牌秀。殺手鯨的名號挺嚇人(也有人譯作殺人鯨),其實生性並不兇殘。體型比海豚大一號(殺手鯨算是海豚一族),顏色黑白分明,十分搶眼。表演的內容如何,其實已不復記憶。只記得看台的前面若干排設有警告:「必會濺溼」。果不其然,表演的高潮,Shamu大尾一拍,水幕高張,坐前排的沒一個躲得過。


中餐自理,肚子餓了自行解決。有了前一天的經驗,對「法國菜」當然倒足胃口,隨便買一份三明治套餐就算了。找了個餐桌坐定,旁邊有塊警告牌,教人「注意海鷗」。附近還真有不少這種大鳥。為什麼要注意?會咬人嗎?

一會兒覺得口渴,我們決定再買些飲料。排隊的時候,忽然聽到幾個小妞大喊,好像在叫我們。回頭一看,兩三隻海鷗正在享用我們的三明治呢!我連忙上前驅趕。有一隻海鷗見苗頭不對,乾脆把我的三明治整個叨走.差一步沒趕上,午餐就這麼飛了。大哥還有一點殘餘,那時雖然沒聽過什麼禽流感,但想到海鷗的口水,有點兒噁心。兩人於是各自重買了一份午餐。

就是他!強盜!凶手!

說來慚愧,知性的東西很難在我腦海佔一席之地,其他還看過什麼,幾乎全忘了。上官網看,咦,還有北極熊?我真的一點印象也沒.當時曾買一卷錄影帶做紀念,不久前想看一看,竟霉爛了。如果買的是本書,說不定持久些。

回程途中天色已晚,車停在路邊小站,讓饑餓的旅客填一填肚子。導遊見我們這兩個全車僅有的東方人,特意前來搭訕.我倆也趁機潤滑一下自己的舌頭,學一些美式俚語.先前提過的「What said?」,就是這時學的。至於為什麼這句話會聽到熟練,就不用多作解釋了吧

 (官網:SeaWorld San Diego
 


原發表於Jeff & Jill的窩,2006/02/16 12:06: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