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4日 星期六

拉斯維加斯大道 - The End


我的拉斯維加斯一日遊,到此便告一段落了.比起十年前第一次到訪,變化確實非常大.尤其各家主題飯店爭奇鬥艷,即使如我這般的淺層觀光客,也能夠一飽眼福,感到不虛此行.
話說回來,這一日遊也真如蜻蜓點水,除了許多照片可分享之外,無法提供較深入的認識,只能拉雜談一些自己的經驗和感受.好在現今網路發達,隨時可以查到一籮筐的資料.這裡建議一個似乎是當地華人設立的網站「 賭城博感情」,資料十分充實,可做行前參考.部落格相簿裡有更多照片,拍得雖不好,也歡迎入內觀賞.



Excalibur

梅林法師
騎士與龍

既然是自己的遊記,就一定得提提離境前搭的那輛計程車.由飯店到機場,有shuttle和公車可坐,但怎麼也比不上計程車隨叫隨上的方便.而且從Strip到機場,視飯店所在位置,最多也不過US$20上下.幾個人分攤下來,有時比shuttle還便宜.

這輛計程車是相當老爺的van,司機重達295lb(執照上說的),十分健談,一路天南地北地扯皮.到了個路口,突然說口渴,問我介意他停車買飲料嗎?我說不急,慢慢來好了.結果他老兄把車泊在am/pm門口,停了錶,也不熄火,就進去買了個十多分鐘.終於捧著一個重量杯出來,見到我,還做了個極誇張的表情:「你沒走啊?」

聊到兩個月後,我還有一趟倫敦行.此公竟說,他有拉斯維加斯到倫敦的來回機票,只要US$400.我說別逗了,你要我飛十幾個鐘頭過來,再飛十幾個鐘頭到倫敦,就為了那幾百塊錢?我看你對台灣的地理位置,顯然沒什麼概念.他大笑三聲,渾不在意,繼續哈啦.

Mandalay Bay

到了隨處可見拉霸的機場,櫃檯小姐說行李直掛台北,國際線也已經劃好登機證,可以直接登機.前面那段合理,但後半段就有點令人半信半疑.果然到了機場就被擋駕,要我們換長榮的登機證才能登機.這其實在意料之中,只不過到底是櫃檯小姐搞錯,還是我會錯意,就始終是個謎.

十幾個鐘頭後,終於回到舒適溫暖的窩,和家人團聚,覺得外頭風景再好,也沒有家裡甜蜜.一覺睡了整天.
 


原發表於Jeff & Jill的窩,2006/02/04 16:06: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