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7日 星期六

北海道星野 ─ 散策路



話說因為下雨,多數戶外活動都無法進行,最後唯有漫步林間。由住宿的塔娃開始,沿空中走廊來到森林餐廳,恰好遇上接駁車,本來想直接到微笑海灘,不料弄錯方向,搭一小段到更高處的リゾナーレ雙塔。既是如此,乾脆就沿著稱為「散策路」的林間小道,一路走到纜車站。


往森林餐廳的空中走廊
リゾナーレ雙塔
リゾナーレ比塔娃新,價位也較高
庭院水池
一樓會客室
散策路起點便在坡上
巴士站
開始這段與車道並行
塔娃在不遠處
左:林間小徑,右:滑雪客的纜車
リゾナーレ到塔娃之間的樹林裡,有一系列以「ニポ(NIPO)」為名的幼兒活動場所。「ニポ」是愛努語「樹的孩子」之意,不過當時我們並不知道,嘻嘻哈哈唸著,變成中文「二寶」。給孩子玩兒的地方,特別注意安全,泥濘小徑都灑上木屑,免得滑跤。
林間二寶遊樂場
小徑甚多,但指標明確
寶箱和小屋,可能是玩遊戲用的
二寶的家
走出樹林
田野間有遊樂場、花圃等
遙望雲海纜車道,山頂似乎仍在「雲中」
二寶廣場
リゾナーレ雙塔
熊熊一家
瞭望台
纜車站
高興的話,可以敲上一曲
回到塔娃,太陽公公忽地露臉,以為終於要放晴,便打聽划船泛舟的地方怎麼走。因為接駁車要等廿分鐘,不如走路,於是走上散策路的另一段。
二寶花畑的前後門
纜車站,大概滑雪季才開放
回到塔娃
這段路上木雕甚多
題材也很多樣
莫非是梅花樁?

豈知剛到纜車站,太陽公公躲了起來,霎時間烏雲密佈,竟下起大雨來。什麼划船泛舟,舀水都來不及,只索罷了。微笑海灘便在左近,游泳去。

 


原發表於Jeff & Jill的窩,2015/09/24 15:55:3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