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7日 星期六

札幌 ─ 文藝復興飯店


這趟札幌行,待得最久的就是這間飯店,當然要特別挑出來說說。怎麼說最久呢?話說頭一天入夜才抵達札幌,第三天一早離開,中間僅有的白天,又分了一半給小樽。所以札幌駐在期間,一半以上都蹲在這家飯店,慨無虛言。


大體說來算是不錯,挑高的大廳和走道四處都有藝術品陳列,不負文藝復興之名。房間大小適中,WiFi上網OK,自助早餐也還豐盛。唯一缺點,狸小路商店街和地鐵站都有些距離。雖說其實各自不到一公里,空手走起來很輕鬆;提著大包小包的時候,就得考慮一下啦。

門廳
挑高的大廳。天花板有如梵諦岡博物館的地圖廳,內容則是日本列島
地圖角落似是仿文藝復興時期溼壁畫

房間佈置簡單整潔
飯店裡隨處可見藝術品,不過來去匆匆,多半沒有記錄標題作者。很多地方由於畫框玻璃反光,拍攝不甚理想,將就看罷。
這幅以北海道野生動物為題
克拉克博士與北海道風光

克拉克(クラーク,William Smith Clark)來自美國,專長於園藝、植物及礦物學,受明治政府邀請,擔任札幌農學校(今北海道大學)創校副校長,訓練開拓所需人才。他返美前對學生所說的「少年啊,要胸懷大志(Boys, be ambitious)!」,至今仍是北海道大學校訓。

門廳裡一系列結合雕像與田野的畫作
左:電梯間的鹹鵝手,右:有如幻境的合體畫
餐廳陳設清爽
菜色卻十分豐盛,洋洋灑灑數十道之多
右:札幌開祖志村鐵一碑

志村鐵一,1857年奉幕府命前來蝦夷地(北海道)開墾的信州劍客,被視為札幌開拓始祖之一。

飯店前馬路邊的雕塑,彰顯文藝復興氣息
飯店旁有豊平川,過豊平橋約五、六百米便是狸小路
札幌ラ ベール教会

日本的教堂,很多似乎是專供結婚用的,不知是否有宗教活動?像這家名為教會,門口卻是婚紗廣場。
 


原發表於Jeff & Jill的窩,2015/11/10 14:54:5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