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7日 星期六

北海道星野 ─ 雲海纜車觀景平台


雲海是星野的看板特色之一,受天候影響,約在五~十月間發生。雲氣越過Tomamu山頭,如流瀑般傾瀉而下。可惜的是,這種自然景觀,受天氣影響很大,連住兩個晚上,居然一次也沒看見。

觀景平台位居Tomamu山接近山頂處,需要由住宿處搭接駁車,到山腳換乘纜車上山。夏天日出得早,凌晨四點就morning call,整隊集合,五點不到就在觀景平台張望。第一日狀況是「雲中」,意謂雲海之中,什麼都看不見的意思。由於山徑溼滑,通往山頂的步道也暫停開放,整個無趣,拍幾張照片,就下山祭五臟廟去了。

話說住宿的客人通常內含纜車券,沒有的話也可以現場買。我們兩晚各有一張纜車券,決定第二天再碰碰運氣。其實有線電視有個飯店專屬頻道,輪播資訊當中,有一項便是雲海預測及現況。據說機率若高於50%,會比較有希望。第一天前半夜寫40%,得到「雲中」一枚。第二天睡前查看,居然是更低的20%,簡直不敢期待。於是對小傢伙說,老爸四點會起來看看,要是有機會,就叫妳起床,不然睡到吃早餐好了。

結果你猜怎麼著?凌晨四點寶盅一掀,得到的是「天候惡劣,暫停營運」,連纜車都沒得坐的意思。就此殘念,下回再來囉!

凌晨四點,北國天色已光
餐廳開始做準備
塔娃雙塔,前方是名為「三角」的餐廳,左圖是連接兩者的甬道
「三角」餐廳供應日式早餐
來得早了些,四處閒晃
搭接駁車來到纜車站
站內另有乾坤,稍後在此手做冰淇淋
出發囉
雲氣漸生
山頂站迷濛一片
告訴你,在雲海之中啦!
可不是嘛
身週全是雲霧
舉牌拍照留念
一時散之不去
山川形勢盡在霧中
百無聊賴喝點熱茶
蟲蟲也在等雲開吧!
算了!下山去
降至山腰視野漸開

霧中雙塔別有情調
結束短暫的雲海之旅
 


原發表於Jeff & Jill的窩,2015/09/24 13:19: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