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6日 星期六

義式特色風味餐



前面說過,海外的中餐大抵不要期待太高;旅費大都花在機票住宿,分配給飲食就比較有限,所以也別指望多少好料。倒是人在國外,當地風味總要嚐試一下。除了早餐比較固定之外,還算有幾檔風味餐可提。雖說依我個人看法,台北街頭都找得到,美味猶有過之;所謂風味餐,也就環境氣氛不同罷了。


維洛那現烤披薩

餐廳現烤的披薩和三十分鐘快送有啥不同?當然,烤箱裡拉出來,直接送到你桌上,鮮脆程度大不相同。皮薄餡多,用料實在,這是好的一面。然而披薩畢竟不是頭一回吃,再不尋常的口味都嘗試過。比較起來,這裡上桌的,只是家常菜而已,無甚驚豔。

 
威尼斯墨魚麵

這道墨魚麵十分道地,墨汁帶腥,貨真價實。吃完了莫說嘴唇變黑,牙齒、舌頭一路到底,連眼睛看不到的地方,都成了墨魚肚腸。哈哈。

炸花枝則是夜市口味。咦,老闆娘說國語,搞不好裡頭掌廚那位,也是台灣老鄉哩。



翡冷翠牛排

可能老中台客接得多,服務生不時會落一兩句簡單的國語。更有一位會學動物叫聲,把小朋友逗得咯咯笑。主菜一大塊鮮嫩多汁的牛排,份量十足。千萬別像前一回說的米其林餐廳一樣猛吃麵包,不然看到這麼大塊肉,就只能瞪眼了。


隔壁就是著名的烏菲茲美術館,當然要拿些館藏做擺飾以廣招徠。壁上這幅波提切利的名畫「」,乃是,呃,童叟無欺的山寨版。一邊吃牛排一邊賞名畫,固然是味覺和視覺的雙重享受 。可是女神身上沾滿牛肉味,也未免過於唐突佳人了。



托斯卡尼烤雞

托斯卡尼人文薈萃,環境優美,「托斯卡尼艷陽下」寫盡浪漫風情。不過烤雞走到那裡都是一樣的,只差香料不同。此外飼料雞肉質鬆軟,你若習慣肯德基就無差,倘若偏好放山雞──哎呀,你回台灣再說吧!


老闆娘招待水酒

從前後兩篇食記,大概不難看出,格主是那種「呷粗飽」的人,對食物不大講究。優劣精粗沒啥感覺,唯有份量不足會十分不悅。所以胡說八道幾句,純供參考,大夥隨便聽聽就算了。

後記

烤雞店是由威尼斯轉進翡冷翠當天,兩萬里長征,接近終點的補給站。拉車拉得七葷八素,尤其團體旅行,中途下車吃頓飯,匆匆進出,根本沒注意是什麼地方。前幾天請示孤狗大神,憑一塊招牌摸摸索索,居然靠地圖、街景找到。


Spaghetteria E Birreria Da Carlo
左:自己拍的,右:Google街景
托斯卡尼烤雞店離翡冷翠不遠,位置在此

Sesto Fiorentino 車頭
左:自己拍的,右:Google街景

還有這座車站,是當時停車的地方,拍了正面,卻沒拍到站名。只記得出店門左轉,一路直行就到了。



重點是好不好吃?只能說,過得去啦。
 


原發表於Jeff & Jill的窩,2011/02/26 14:16:33




《以下留言與回覆,來自 聯網

01.  筱小姐  2011/03/20 01:47

咕狗三不五時還真好用
這街景地圖,讓寰宇就在一指間

格主於 2011/03/20 08:55回覆

那個街景,真有身臨其境的感覺。當然炸雞的味道只能想像啦!


02.  ggcrab 賞櫻衝一波  2011/03/21 08:57

好玩

記得旅英回來後,為了搞懂在劍橋、約克的參觀動線,也曾找古哥哥查地圖,這種經驗會使人相信真的走過地圖上那些河流、路、店.....

能夠準確比對到店面照片的感覺,想必更是嚇一大跳。



格主於 2011/03/22 19:13回覆

剛開始用店名搜尋,找出幾個同名店家。這個最接近,可是不大肯定。後來想到,何不看看街景?結果真被嚇了一跳。不過仍然有點懷疑,因為白天夜晚畢竟有差。於是在螢幕上逛大街。直到車站出現,才確定就是這兒沒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