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1日 星期六

九州行住宿─別府清風、阿蘇飯店、龜之井



近年日幣升值厲害,同樣團費,過去可以住五星飯店,現在只能住商務旅社。這趟九州行,住到兩晚湯屋,還算過得去。其實平價連鎖商務旅社,如龜之井,整潔舒適,不能說差勁。但房間狹小,早餐極簡,適合出差洽公喝了就上的商務人士。對休閒觀光來說,卻是沒什麼附帶享受的沉悶地方。湯屋,至少還能泡個湯罷。

像福岡這間龜之井,最大的樂趣,就是到隔壁超市,買些帶不走的當地水果,回房間大快朵頤。上網速度如龜,連線若有似無,電視頻道又少,最後只能看自備影片解悶。



商務旅社龜之井的房間,就這麼丁點兒大
以前跟小傢伙說,日本商務旅社的衛浴多小,都以為老爸在唬爛

湯屋的榻榻米房間相對寬敞得多。對小朋友而言,只要活動空間大,就算沒什麼玩物,自然有樂子。第一晚的阿蘇飯店,因為摸黑進出,印象不很深刻。導遊雖說湯質不錯,但身上有傷口,感覺有所不宜。第二天的別府清風,導遊大肆吹噓是九州第幾、全日本又第幾的名湯,心想不泡可惜,遂披上浴袍一探究竟。不料九點多偌大的浴池,只有我和一位中年歐吉桑。歐吉桑見有人作伴,連珠砲似的講了一堆哇哩哇哩哇。以我有限的日語詞彙,大約知道他是說池水很熱。苦於無詞以對,隨口應道:「嗨!嗨!燒啊!燒啊!」那水四十幾度,果然熱乎。兩人雞同鴨講幾句,都受不了起身,互道搿搿,這大概是絕無僅有、雙方都聽懂的一句話。

阿蘇飯店

別府清風會席料理

翌日在屋頂餐廳用飯,窗外便是別府灣,視野極佳。隔海灣的對面大分市海岸,距此十餘公里,是我祖母少小成長之處,直到她跟了我爺爺,望滿州、台灣走上一大圈,再回首故鄉時,已是白髮蒼蒼的暮年。此地於我雖無情感,因著祖母的緣份,總覺有某種紐帶相連。傻傻望向遠方海岸,回想老人家,感觸頓生。


別府灣日出

 


原發表於Jeff & Jill的窩,2012/02/11 18:21:11


《以下留言與回覆,來自 聯網

01. 溫哥華 千里傳音  2012/04/23 09:17

百傑加油

您的優格,定上前十。

Victor Fox加油


[溫哥華 千里傳音]
[AVの館:電老大]

格主於 2012/04/23 20:46回覆

多謝美言。大家一起加油!Fox oh yaROES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