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1日 星期六

一目八景深耶馬溪



深耶馬溪位居大分到福岡間的深山林內,不枉這個「深」字,山路轉上個把小時才到。深秋楓紅頗有可觀,這時節來得稍晚,殘紅不復盛況。所謂「一目八景」,是指溪谷中某處(現今搭建有瞭望台)環顧四週,可見地形侵蝕而生的奇岩怪石或地貌。個人以為,要看出門道,很需要一些想像力。(八景也者,指的是海望嶺、仙人ヶ岩、嘯猿山、夫婦岩、 郡猿山、烏帽子岩、雄鹿長尾嶺、鷲の巣山等)



停車場附近僅存的幾叢紅葉

溪谷小橋流水,兩岸峭壁插天


步行不到十分鐘,來到所謂一目八景的瞭望台。台上可以環顧週遭八樣奇景,大都是奇岩怪石,有圖文並茂的解說牌,可惜有看沒懂。大致說來,是火山熔岩經地震及河川侵蝕所形成的峽谷地形。至於是那八景,且一一道來。



群猿山。看得出有猴子嗎?



鳶巢山。老鷹築巢,仔細用力看

 仙人岩
烏帽子岩


夫婦岩

雄鹿長尾嶺懷疑


記到這裡,因為太過玄奇,後面的嘯猿山、海望嶺更看不出名堂,便懶得再記下去。週圍山峰都有小徑供遊客攀登,稍有些陡,但似乎並不難爬。團客沒那麼多閒時間,由瞭望台旁小橋過河,沿對岸田間林內小路,過另一座橋,便回到停車場,完成一段小小周遊。


紅葉不拍就沒啦 

林間小路踏青
做完運動自己去洗澡,別找我!
 


原發表於Jeff & Jill的窩,2012/02/11 18:21:5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