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5日 星期三

上海綠波廊



臨行前到黃埔老城隍廟旁綠波廊用早餐。此地是國家級餐廳,款待過不少外國政要,看到的照片包括美國柯林頓伉儷、古巴卡斯楚和英國女王,吥啦吥啦。前一天的大菜還沒消化,只能叫幾道小點心嘗鮮,十分美味道地。倒是一壺普洱黑得像醬油,沒見過的土包大驚小怪喝不慣,連兌兩次水才入喉。後來到北京貢茶院,受傣族(擺夷)姑娘調教,原來黑不溜秋的,才是高級普洱,香氣更盛。算長見識啦



清早客人還不太多。早餐多半是點心,味道固然不錯,菜式則屬尋常,老饕多半一望即知。像我一樣叫不出菜名的(咳,被發現啦),沒關係,看圖流口水就行了。

蜻蜓點水的上海二日遊,「非革命」活動是主軸,雖然踩了幾個點,多屬走馬看花。好在多少拍些照片,以後慢慢貼。走松山─虹橋航線,即使加上通關候機,全程也不到四小時,可說十分方便。以後有機會,應該會再去走走。能免簽就更好啦。
 


原發表於Jeff & Jill的窩,2012/02/15 23:03:30


《以下留言與回覆,來自 聯網

01.  Steiff Bear  2012/02/20 01:25

菜…
只認出八道。那黑糯米珍珠丸子和最後一道的名稱不知道,啊,現在是晚餐時間,看了肚子就餓。

P.S. 搶得頭香!


格主於 2012/02/20 21:10回覆

黑糯米那個我也忘了,最後一道有點像麵筋,彷彿叫烤什麼的。


02.  KittiO  2012/03/03 09:27

我不太懂菜的派別
但是看起來跟港式飲茶很像。 2001年也去吃過﹐ 不過那時客滿了﹐所以去了附近的分店。記得滿好吃的!

格主於 2012/03/04 09:52回覆

其實俺也不懂,所以不負責叫菜,只負責吃,好吃就行Fox餓餓


03.  不能正經  2013/11/03 06:18

叫"烤麩"
不過我想你已早查到了,畢竟是02年的文了. 來遲. 

左上第一張,腐皮卷,好的,吃下去不會一口油,滋味如何?



格主於 2013/11/03 10:32回覆

謝謝!真的有段時間,記得不很清楚。不過這家點心印象挺好,滋味應該不錯。至於油嘛,大陸一般很難避免,但這家可能因為好吃,囫圇吞進去,沒怎麼留意。Fox餓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