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1日 星期六

歐風田園湯布院



湯布院是以溫泉與特色店舖聞名的小鎮,兼具田園風格及歐洲情調。跟團只得一個多小時,泡湯顯然不太可能,連瀏覽商店街也有些倉促。考慮各人偏好不同,隊伍在金鱗湖就地解散,放牛吃草。


水鳥悠遊小溪流間
冬季來臨前最後一絲驚艷

沿小河走回商店街,各色店舖爭奇鬥艷。父女倆被香氣四溢的糕餅鋪吸引,入內一看,哈,差不多一整團人都在裡面,個個食指大動,都買了些剛出爐的點心解饞ROES餓餓


歐風店舖街
可愛的小光頭,甚得Elaine歡心

貓形建築,賣的全是貓

 
豆豆龍也來插一腳,Elaine一進去就不想走

這個也很卡哇吚,不過泡湯就免了

吸引小妮子眼球的商品太多,做老爸的卻心繫遠方由布院車站。據說建築仿傚翡冷翠車站,頗具歐洲風格,年初剛到過翡冷翠,心癢難熬想一窺究竟。無奈小傢伙看什麼都是新奇,唯獨對趕路毫無興趣。眼看時限將至,對小妮子說,妳在這邊慢慢看,老爸去車站拍了照便回。


Elaine在此與爸比分手。有人說這條小溪跟神隱少女的某角色有關,然而中間那字在日文似乎是瀑布的意思,不是什麼小白龍吧!只是小溪潺潺流過,也沒見到瀑布就是了。
耳聞由金鱗湖到車站,步程約需十五分鐘,商店區亂轉一通,這時間就估不準,只能走到那兒算那兒。最後果然只有門口拍兩張照片的時間,足湯什麼的無緣識荊,甚為遺憾。另一方面,和我們去過、略為現代感的翡冷翠車站相去甚遠,可能不是指同一間吧。


車站前大街遙望遠處的由布岳
 


原發表於Jeff & Jill的窩,2012/02/11 18:20: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