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1日 星期六

湯布院‧金鱗湖



翻山越嶺長途跋涉之後,來到觀光勝地湯布院,以溫泉與歐風特色店舖聞名的小鎮。導遊先帶眾人到由布岳下風景如畫的金鱗湖稍作介紹,接著鳥獸散,把握天黑前一小時,愛逛什麼逛什麼去。




金鱗湖以夕陽下湖面波光粼粼有如鱗片得名。到訪時辰雖然不差,奈何多雲無晴,太陽公公不賞臉,也就沒有金鱗可看。不過冬日湖底湧出的溫泉,和湖面冷空氣遭遇而產生的氤氳之氣,倒還依稀可見。此景據說清晨尤佳,那是得在當地住宿才有的福份吧。


姑且說是銀鱗罷

湖面霧般水汽依稀


湖畔有歐風建築的咖啡館、旅社、湯屋,山腳一隅水中有座小小鳥居,後方是天祖神社。傳說中的露天風呂,因為沒看見有人洗澡,說不準在那邊。面積不大,繞上一圈要不了二十分鐘,然而景色優美,值得一看。據聞原本湖面大得多,由於一場強震改變地貌,縮水成現今的大池塘。有個傳說是:由布岳女神憐憫村民無地耕作,命大力士擊潰山壁放盡湖水;村民得此沃土,遂能安居樂業。


天祖神社及水中鳥居

商店區

無緣品嚐的咖啡屋

柿子在窗外晾乾,好像要做柿餅

喂!我的台風不錯吧!
 


原發表於Jeff & Jill的窩,2012/02/11 18:19: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