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6日 星期一

中禪寺湖遊船‧環湖一周風光



中禪寺湖號稱日本海拔最高的天然湖泊,日光國家公園的明珠。遊船環湖一周約55分鐘,飽覽湖光山色,尤其紅葉季更是美不勝收。仲夏一片翠綠,美則美矣,感覺跟台灣差不多,比較不帶勁。然而風和日麗,沒遇上颱風雨雪,已經是老天眷顧,就別挑剔了。


由中禪寺溫泉巴士站到船之駅約三、四百米,步程約十分鐘。不過持東武鐵道四日券(NIKKO PASS all area)雖然免費,卻不像巴士、纜車只需亮票,必須到售票處兌換登船券才行,因此要預留可能的排隊時間。好在頭班客人不太多,沒排到隊,上船座位也不少。一小時後的第二班,有大隊小學生湧上,就熱鬧非凡了。猜想甚至有加開班次,另一碼頭也有一艘升火待發。(篇首「二荒山神社」鳥居,是中禪寺湖門戶)


船の駅碼頭


中禅寺湖遊覧船


上層船艙


環湖一周中停三站,各約五分鐘,分別有不同景點。然而隔一小時才有下一班船,時間有限,還是先完成環湖一周好了。每年六月「日本櫻草」開花,有加開前往湖西「千手濱」的特別班次。那地方屬於自然保護區,其他季節只能步行,或搭乘班次有限的低公害公車。後者因為這天行程順利,很幸運地搭上,所以不小心也在「千手濱」留影,此是後話。

遊船是2017年下水的新船,客艙分上下兩層,船頂有露天甲板。雖然客艙有座位、空調,玻璃也相當透明,可以舒適賞景,但個人以為露天甲板吹涼風更加愜意,攝影角度也不受限制,缺點則是無座且晃動難免須得小心,可自行抉擇。


頂層甲板


湖畔常見小艇碼頭



湖面開闊


錐形的男體山



中禅寺湖畔ボートハウス(船屋)


下層船艙



菖蒲ヶ浜,漏拍碼頭



湖中迷你小島



有個名字叫上野島







大使館別荘記念公園碼頭


中禪寺湖風光頗受西方人士激賞,好幾個外國使節在此設有別莊,碼頭附近便有英國、義大利使館別莊,現列為史蹟開放參觀。









立木觀音碼頭


大批小學生結隊登船


日光山中禪寺


腳踏船也很開心




 
 繞行一周,回到船之駅,後方過馬路即是淺井精肉店,吃中飯去

 



《以下留言與回覆,來自 聯網

01. Flying Eagle  2020/01/06 16:48

前年夏天去過,不過只是蜻蜓點水。




格主於 2020/01/06 18:25回覆

旅遊嘛,開心就好,沒玩到才有理由再回來。我們就是這樣。大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