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6日 星期四

明智平纜車登頂,眺望中禪寺湖華嚴瀑布


今歲日光之旅,半數行程屬於舊地重遊,先寫新鮮的,其他慢慢再看。明智平中禪寺湖其實不是第一次,然而上回遇到颱風,纜車遊船都沒得坐,這趟算是彌補遺憾。


中禪寺湖是個火山湖,海拔約1200米,比日光市區高出六百。由於山勢陡峭,山路迂迴曲折,路幅也不大,故上下有別,各走一條。明智平在上山路旁,若要搭纜車,務必在上山途中下車,下山不會經過。

明智平頂可以居高臨下,遠眺中禪寺湖和上回避風的華嚴瀑布。日光群山環繞,也是別有一番風味。這次把華嚴瀑布列為最後一站,後來因為時間太晚而終於放棄。不過孩子在山頂用望遠鏡看過,也算打卡,不虛此行了。


明智平巴士站

這次購買東武鐵道四日券(NIKKO PASS all area),把巴士、纜車、遊船一網打盡,全包,大大地方便省錢。為了避開人潮,搶搭第一班纜車(希望也能趕上每小時一班的遊船),八點不到便走到 JR 日光駅前等候。因為 JR 日光駅是起點,比較近的東武日光駅是第二站,恐怕像上次,首站就客滿了。好在那個時間點沒有火車進站,排隊的人少得多,後續行程也一路順暢。


補一張上次沒拍到的「日光駅の鳴龍」,蠻卡通的

幸虧起得早,次班遊船因為遊覽車載來遠足的大批小學生而爆滿。這一大群,至少兩個不同學校的小朋友,在後續行程中不時並肩齊行或擦身而過。大概老師有教,每一個人都會打招呼,害我大半天下來,「孔你雞哇」四個字講得臉頰發酸。此是後話,且按下不表。

因為時間算得剛好,沒太多緩衝。巴士抵達明智平,不到五分鐘搭上頭班纜車,登山頭觀景。時間差不多便要排除等下山纜車,以便接續往中禪寺湖的巴士。下車後更要發揮競走精神,才趕得上半點啟航的遊船,甚是緊湊。因而在明智平頂,並沒待上太久。


纜車入口及賣店


直上明智平頂,約三分鐘。頭班車 08:40


明智平頂觀景平台


遠眺中禪寺湖


湖水由華嚴瀑布傾瀉而下


全景照帶入望遠鏡


男體山籠罩雲霧中



瀑布下方建築是觀景台,可搭電梯抵達


華嚴瀑布一年四季都是水勢滂礡







左:回頭再搭纜車,右:站外小徑







再次拍到第一いろは坂和方等滝(瀑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