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3日 星期一

台南轉運站貨櫃屋金質獎建築


元旦過後搭客運來到台南,位於原兵配廠、期待已久的台南轉運站正在試營運,裡外拍了幾張照片做紀念。雖說和欣、統聯、國光等國道客運業者已經進駐,大多數商家卻仍在趕工,以致畫面有點零亂。


其實國道客運在此下車由來已久,現在只是把上車地點,由火車站前改到這裡,步行距離約十分鐘左右。新聞說有人覺得不便,其實任何交通措施都不可能令所有人滿意,吃虧或佔便宜,端看你在什麼方位。以我來說,原本要多走十分鐘路,現在省下了,反而覺得更加方便哩。

略為遺憾的是提供飲食的商家幾乎都沒開張。幸虧攤販雲集,回程買了味道不錯的壽司便當上車。發文此刻已然正式上路,應該大為改觀。據說這組貨櫃屋得過些我不很瞭解的獎項,這回可能來得不是時候,期待下次感受會更好。


全家進駐,試營運期間只能付現


「轉運」倒也好口采


候車室明亮寬敞


中央甬道


將來開張的店家,提供餐飲伴手禮


樓上還有名堂,但這回上不去


只有一家黑糖奶鋪大排長龍


加碼開張不久的星巴克小北門市。行車路過反應不及,未得全貌



回程經過永康中正門市,黃昏暮色下,拍得不甚理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