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9日 星期四

奧日光低公害巴士




話說這天很順利地搭上東武巴士、明智平頭班纜車、中禪寺湖頭班遊船,下船後排到淺井精肉店的第一輪,因此能在近午時分來到赤沼車庫,搭上平日班次甚稀(每日六班)的低公害巴士。



低公害巴士是行駛於自然保護區的唯一交通工具,其實便是電動車。載客量大巴約四十座,很快客滿,連站位都不大夠。因此雖然在東武鐵道四日券(NIKKO PASS all area)的免費範圍,考慮風險,原本並沒有列入行程。但有人對特殊交通工具興致勃勃,又居然一路沒有耽擱,就讓他滿足一下吧!

其實單程約卅分鐘,來回要一小時,當真全程跑完,也會耽擱後續行程。因此決定抵達千手濱立即折返,途中在小田代原下車,由此展開自然保護區健行。只是多走約三公里,又遇上下雨等因素,仍然延誤近一小時,最後終於放棄回程看華嚴瀑布的念頭。



起點赤沼車庫,在一般路線公車赤沼站下車,朝自然情報中心走約50米




轉進一條禁止一般車輛通行的小路



中途站「小田代原」,回程在此下車,開始健行


終點站「千手之濱」,不遠處即中禪寺湖畔


為節省時間,我們原車折返


官網說運氣好可以看見動物走跳。我猜中午時分,動物都在睡午覺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