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9日 星期一

日光黑山旅館 (Sanga Nikko Stay&Play)


訂房網站的中文名稱說「旅館」,其實應該算民宿。位置距離東武日光駅不到五分鐘步程(沒耽擱的話大約三分鐘,但路口那個紅燈忒久),是選擇此間的最主要原因。另一項重要考量,則是百餘米外有一間超市,可以做為補給站。


訂房確認函中提到,入住前後可以寄放行李,有規定時間。不過值班人員很友善,平日客人也不多,事先打招呼的話,提前延後應該不成問題。此所以有點後悔,下飛機應該直接過來才對。我們中午抵達,房間已經備妥,便直接入住了。


不枉了黑山之名

客房都在二樓,沒有電梯。我們選擇和室,想說體驗當地風情,不料卻是一場考驗。小時候睡過榻榻米,不過那是十歲以前。這種起居坐臥都在地面上的作息法,一時真的很難適應。重點是,房間裡除了被褥,幾乎什麼都沒有;大部份設施,都在公共區域。


一樓客廳,左圖是櫃檯,右圖是交誼空間


左:客廳另一角的沙發區,右:往二樓的樓梯,右側是浴室及洗衣間

我想主人應該是希望大夥兒走出房間交際,只要下樓,幾乎都能看到他們的人走動,很親切地招呼。我們從超市買的晚餐和次日早餐,都在一樓解決。

由於房間不多,客人有限,浴室雖然共用,時間錯開倒還不是問題。洗衣機不大,烘乾機則需要長時間運作,慢人一步,恐怕到睡前還排不到。我們退房前一晚洗了衣服,卻始終沒機會烘;山上溼氣重,晾一晚也不會乾,只能將半溼的衣服帶到東京。份量可真足哪,一路拖行甚是辛苦。幸虧品川公寓裡,讓我發現乾衣妙著,此是後話,來日再敘。


開放式廚房


廚具應有盡有



忘記拍他的冰箱,那也是共用。每個房間有專屬置物箱,免得不小心拿錯別人的。


左:二樓走廊,左右共五間。右:和室門內,擺拖鞋的地方

外出鞋放在一樓大門內的鞋櫃,室內活動要換拖鞋。和室榻榻米是睡覺的地方,就不用穿鞋啦!


和室榻榻米,就這麼簡單


盥洗用品和浴巾

浴巾用過,扔進浴室裡的回收籃,因為溼漉漉帶回房間,也沒地方掛。但他也不會主動補充,需要新的,便下樓向櫃檯要。


房間裡僅有的設施,儘管沒人想坐


共用的盥洗室,廁所在旁邊,省略了

 




《以下留言與回覆,來自 聯網

01.  高雄紀梵希自助婚紗  2019/09/09 13:23


謝謝詳細分享令人大開眼界的好地方~

格主於 2019/09/09 22:53回覆

開心


02.  寧靜姐  2019/09/09 17:51

合室比較便宜嗎?確實很簡單

格主於 2019/09/09 22:54回覆

和室按人頭計價,比較彈性,便宜倒未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