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6日 星期一

品川陽光明媚公寓(Apartment Sun Bright)


聽說日租型公寓逐漸流行,生活機能不錯,決定試試。由訂房網站找到品川這間,離JR大井町駅不到五分鐘步程,中間還有一家西友超市,補給方便。缺點是隱身巷弄,有點難找;以及全額預付不退款,後來行程變動卻不得不遷就,有點煩。


管理係無人自助式。入住前一天收到一組報到密碼,到了現場,迎接你的便是下圖這台平板電腦,自行填寫個人資料,再讓平板為你拍兩張照片。一張是護照內頁,一張是你手舉護照的大頭貼。手續完成,便得到房號及開門密碼,可以進住了。


報到櫃檯,請面向平板微笑

前述個資、照片,都可以在收到報到密碼後,直接上網預先輸入,現場就不必花太多時間。實際操作的經驗,別的什麼都可以預先處理,唯獨那張「手舉護照的大頭貼」很不容易合格,還是現場對著平板鏡頭,把護照和大頭喬進指定位置,才會比較快過關。

報到密碼的附件之一,有從大井町駅到公寓門口,每個轉彎處的照片和行進指示,十分貼心。但也反證確實不好找,出門怕迷路的話,這份附檔很重要,最好隨身攜帶。


左:完成報到,顯示房號及開門密碼,右:廚具冰箱

重看左圖畫面,才發現平板左上角的商標「HUAWEI」。倘若真有川普所說的後門,拍照同時,你也向北京的習大大打招呼了。


雙床房,空間利用頗為精緻




衛浴及洗衣機


西友超市折價便當


另一間房的雙人床


格局不同,緊湊依舊


各式餐具



有本事的話,可以自行開伙


無意間發現「乾燥」功能,比烘乾機還管用


衛浴乾溼分離,關上浴室門,可以「乾燥」內部


洗過的衣服吊在出風口下方烘一晚,再厚也乾了

發現「乾燥」這樣用,其實誤打誤撞。前一晚在日光黑山旅館洗的衣服沒晾乾,本來掛在房裡吹冷氣。洗澡時不知誤觸什麼,浴室頭頂的馬達啟動後便關不了,聲音大如坦克,難以忍受,便研究起那塊操作面板。猜想「乾燥」原意是把潮溼的浴室烘乾,但「停止」顯然故障,這種無人服務的地方,不知該去找誰,只好等它時間跑完自己關機。繼而一想,浴室都能烤乾,衣服當然更無問題,於是把所有溼衣服掛進來,能烘多久便多久。至於轟隆隆的馬達聲,關上浴室、廁所兩道門,也就聽不大清楚。第二天晨起一摸,全都乾透,大喜。當晚把所有髒衣服洗一輪烘乾,回國就直接塞衣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