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日 星期一

羽田機場 → 江の島駅



清晨抵達久違的羽田機場(上次是近廿年前),完全顛覆印象。當年搭華航,羽田僅有的國際航線,侷促在角落的小樓,有如今日廉航,富麗堂皇的主航廈是國內線的天下。這回直接進入主航廈,走好一段路才通關入境。雖說一大清早,也是大排長龍。原打算吃過早餐逛上一圈,再搭頭班車往市區。不料取過行李,時間所剩無幾,估計一大早沒什麼可逛,決定先吃早餐。



天光乍現


商店街美輪美奐,可惜大都打烊





這段據說仿日本橋造型


透早餐食選擇有限

若非和式,便是速食
 


京急電鐵往市區

這趟旅行,兩天在東京、橫濱,三天在日光,基本上是以前去過的地方,補上沒走到的景點。像橫濱主要是港未來地區,鐮倉便是江之島。因為夏天太熱,重點放在海拔較高的日光,避暑是尚。除了上次沒搭成的明智平纜車和中禪寺湖遊船,更深入戰場原、霧降高原等不那麼熱門的景點。雖不能說走透透,至少彌補先前的遺憾。


左:京急電鐵車廂,右:鐮倉、江之島通票

因為決心下得太晚,又因故調整行程,變得不甚妥貼。譬如這麼大早到羽田,實在應該先直接殺到日光,再折回東京走後半段,可以省得多搬一趟行李。馬後砲便不提了,反正最後呢,第一站跑到叫做「鶴見」的地方,在 Best Western 飯店卸下行李,然後輕裝赴大船駅,買上述的鐮倉、江之島通票,接著搭乘單軌電車(Monorail)直達湘南江之島駅,先走三年前望門興嘆的小島。


大船駅單軌電車(Monorail)月台


右:湘南江之島駅

湘南單軌電車採用較少見的吊掛式,軌道在車廂上方。月台上、車廂之中,其實感覺不出有何差異。下左圖趁軌道過彎拍攝窗外,才看得見相對位置。其時也,正值上班時間,往市中心方向有如沙丁魚罐頭,往江之島則空空盪盪,反差甚是有趣。湘南江之島駅離地六層高,出站回頭想拍軌道,卻完全隱沒在其貌不揚的大樓後方,只索罷了。


單軌電車內外


街上行人不多

 

 江之島電鐵,江之島駅





 




《以下留言與回覆,來自 聯網

01.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2019/09/02 12:59

您遊興旺,志念高,就享受體會異域風情吧。
這些所在呢,我每月或每日來回穿梭,總覺得淡的出x兒來。 😻

格主於 2019/09/02 18:28回覆

有人說,旅行就是從自己玩膩的地方,轉到別人玩膩的地方去。奸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