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8日 星期四

豐原‧東豐鐵馬道、清水排骨麵


Elaine科系迎新,地點選在豐原。因為訂票時間太晚,火車票已經售罄。做老爸的說那也沒關係,搭高鐵先到烏日,再轉區間車回頭就好。做娘的怕小丫頭又當大麋鹿,堅持要老爸開車親送。既然請了假,乾脆去蹓蹓。豐原火車站報到之後,歐幾歐巴桑便跑去騎鐵馬,舒展筋骨。


前一天暴雨,豐原市區部份路段淹水。租車行也說這幾天氣候不穩定,午後天色不對最好速回。因此打算后豐鐵馬道騎到后里馬場,東豐段到石岡水壩(終點在東勢),再去廟東吃清水排骨麵,就可以回家了。沒想到吃完飯居然晴空萬里,臨時加碼往高美溼地轉一圈才北返。本篇先看豐原和東豐鐵馬道沿途風光,其他日後補上。


美輪美奐的豐原新站


新生在車站大廳報到集合


東豐鐵馬道沿舊鐵道興建,保留月台供休息兼懷念



沿途綠蔭蔽日,大太陽下依然十分涼爽


不多久來到石岡站,預定的折返點


零蛋月台


據說因多有小販擺擔而被稱為「零擔月台」,取諧音而成「零蛋」

豐原往東勢一路長緩上坡,騎來居然有些氣喘,心想怎地如此不濟。後來想起三天前才捐過血,本不宜劇烈運動。后豐道后里端坡度更大,大概有所起伏,反而不似長緩坡考驗耐力。好在回程持續下坡,一路飛馳頓感輕鬆。


既來到石岡壩,當然要下去走走








石岡壩前的招牌。鐵馬道在正下方,然而由下方往上的路標,卻沒有這般清楚




既到豐原,當然要來朝聖。幸而午餐時間已過,排隊不長。


幾十年古早味,依然很受歡迎


三兩口便吃光啦!


 




《以下留言與回覆,來自 聯網

01. shine girl  2018/11/09 17:11

景色看起來蠻雅致的....

重點是~排骨麵好吃嗎?



格主於 2018/11/10 10:22回覆

味道不錯啊!只是用餐時間排隊長,像我這種懶人,看到長龍,摸摸鼻子就走,難得吃到。大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