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2日 星期一

湯澤高原「最大級」空中纜車


因為「雪国文学散歩道」其實不算長,不泡個湯的話,來回要不了一個鐘頭。原本打算搭公車往深山裡的清津峽走一遭,來回約三小時。奈何出發前冬季班表調整,屈指可數的公車時刻無法與預訂的新幹線配合,只好放棄。改道就近前往湯澤高原上的高山植物園。植物園花季、紅葉季俱有可觀,深秋盛況已過,因此作為備胎。欲上湯澤高原則必須搭乘空中纜車,即本文重點。


為應付滑雪季大量遊客需求,這條索道使用號稱「最大級」車廂,滿載可達166人。雖說這等數量應該是沙丁魚罐頭那般擠法,但依舊十分壯觀,幸虧淡季平日小貓兩三隻,不需要親身體驗。單程不到十分鐘,坐在窗邊可以眺望遠山含笑。旺季杵在車廂正中央的話,大概只能看旁人的雪橇了。


淡季平日門可羅雀



車廂真的十分寬敞



可惜遊客小貓兩三隻



淡季沒什麼人,班表拉得比較開。幸虧在火車站向遊客中心的妹妹索取時刻表和折價券,看好時間再進來,不然頗有得等。


停車場很大,可見旺季需求高


登高望遠


紅葉季已過,尚留殘影







纜車上站


高原邊環伺群山



湯澤町全景



少不了足湯泡腳


餐廳營業時間未到


往高山植物園有巡迴巴士,然而淡季班次少,不如走路







圖下是越後湯澤駅





越後湯澤駅












高山植物園下回分解,先看回程





小貓兩三隻依舊








 




《以下留言與回覆,來自 聯網

01. shine girl  2018/11/12 21:50

還是充滿秋天的fu~


格主於 2018/11/13 08:33回覆

Ye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