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6日 星期一

高山植物園‧阿爾普之鄉(アルプの里)


大概為了塑造歐風形象,湯澤高原上若干設施都以阿爾卑斯山事物命名,如餐廳叫做小白花(Edelweiss)。山坳裡的高山植物園,則乾脆叫做阿爾普之鄉(Alp,少個s)。春夏以百花齊放著稱,到了秋末,便頗為寂蓼了。紅葉季也剛好錯過,只能說,確實不是最佳到訪時節。然而2500米海拔空氣清新涼風習習,當做健行,依然十分愜意。


雖然沒有明顯界限,但來到這座あやめヶ池(上圖),加上路旁的招牌(下右圖),就知道來到地頭了。あやめヶ池是森青蛙(學名:Rhacophorus arboreus)棲息地,只是時近中午,沒見什麼活動。下左圖的吊椅,則通往山頭上的巴士站。不想或不能走路的,可以利用巡迴巴士加吊椅的方式前來。

園中小山徑交錯,當真走完,怕不要兩三小時。如我這般走馬看花,沿「順路」標誌走上一遭約莫半小時,便是步道與車道交替的上坡,走到頂,便是前述巴士站。由纜車上站步行到高山植物園,不重複的一圈,大概一個小時;纜車上下連同等候,算三、四十分鐘。沒有停留,只是走完,沿途拍照的話,兩個鐘頭便可上下來回,謹供參考。


左:往巴士站的吊椅


あやめヶ池






正午波光粼粼


往巴士站的吊椅


對面上坡路也可以通巴士站,可是這麼早上路不好玩



山坳裡別有風光






沿「順路」前進


紅葉季剛過,尚留殘影








冰淇淋店













瞭望台









瞭望台

















又見纜車站



接著一路上坡,逐漸遠離植物園



雪車滑道












接著連接上篇的纜車及巴士站


回首來時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