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1日 星期四

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


臨時起意到紀州庵卻撲了空,沒關係,估狗大神指示,附近還有這間客家文化館及公園,加減可以走走。說起來民粹盛行,不知是否各縣市有事沒事都要弄間客家文化中心,先前走過新北苗栗兩處,內容大同小異。台北市這間要說有何長處,大概要數室內設計吧!至於展出物事,左右還是那些東西,未擅勝場。講好聽是慎終追遠,不中聽地說,實是了無新意。做為台北出生長大的半個客家人,我所認識的客家朋友,還真沒種過田的。這些展品對我來說,心理距離跟北京洛城差不多。在鄉親聚集的桃竹苗等,做為地方特色很好;台北也弄一間,我以為還不如原先的兒童交通博物館來得有趣。


唸歸唸,有人用心做好一件事情,仍然要鼓鼓掌。只不過「把事情做對」,不如「做對的事情」,這點從門可羅雀,走路而有回聲可以得證。終究是可惜了。


傳統民俗:右:方口獅




義民爺
 

火雲龍



三山國王信仰







美濃紙傘


三義木雕




北埔柿子,這個我最愛


由紀州庵前往客家文化主題公園,可以選擇穿越無趣的水泥叢林,也可以費點事翻越堤防,由河濱公園爬上行人、自行車專用陸橋,下橋處便到了。


跨越水源快速道路的步道,柏油路供自行車行駛


橋頂最寬敞處,叫做「跨堤平台」


紅拱處應是永福橋



古亭河濱公園



一些耍可愛的飾物



左邊是堤頂的水源快速道路


平台下坡到底,便是客家文化公園


賣弄潮碼



種田的來了


公園人氣比館內稍高





萍蓬草


說穿了主題便是懷舊


偶而打到小鳥


告示板大意是說,水車也會咬人,轉動時別靠近


連相框都復古




拜土地公


客語稱「伯公亭」


客家小屁孩「灌土狗」


正中一片寬廣草坪


我客家祖先還住過這個?


也許是吧!





這大概是說:客家人脾氣跟牛有拼














 




《以下留言與回覆,來自 聯網

01. 宋子平老師  2018/10/14 05:31

在您鏡頭下的景物,真美!

格主於 2018/10/14 09:14回覆

謝謝!Fox恭喜恭喜ROES恭喜恭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