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4日 星期四

礁溪‧湯圍溝‧長榮鳳凰



寫過好幾回的礁溪長榮鳳凰一泊二食活動,據聞今年是最後一屆。雖說大同小異,畢竟稍有差別。最主要者,是清晨戶外活動因雨取消,吃完早餐撐著肚子,決定依然外出散步,來到附近的湯圍溝溫泉公園,上下拍了幾張照片。其次是當晚住宿分配到和室,不同以往,算比較特別;儘管一家人都不習慣,睡得不太香。最後,晚餐筵席台味十足,大都是本地菜色,其中部份古早味,倒還頗為懷念。


篇首幾張,便是湯圍溝溫泉公園,由自然湧出的溫泉匯流,又名「燒水溝」。露天可以泡腳,另有風呂供泡湯;前者免費,後者則要收一筆小小門票錢。反正飯店有湯屋,便不在這裡洗公共澡堂啦。


湯圍溝溫泉公園





湯圍風呂



路邊泡腳池


礁溪寒沐酒店


長榮鳳凰門口一對太極雕塑


長榮鳳凰大廳


長榮鳳凰電梯間飾物


和室打地鋪


榻榻米房間



小茶几和咖啡機


室內湯池


魚吃腳

2018.2.12 9:00:42

這魚識貨。小妮子泡了半晌,抱怨說隔壁大媽腳邊圍了一兩打,怎麼我只有小貓兩三隻?

做爹的說,大概妳的腳沒啥營養,看我的。於是把香港腳探入水中。乖乖隆的冬,整池子魚都圍過來啦!怕一會兒吃到見骨,連忙縮腳。可見薑果然老的辣。😎

2018.2.12 23:32:20

我也怕癢,被圍攻撐不到三秒鐘😊



鳳凰燒臘五福拼盤


櫻桃豪野鴨蔬菜


金蒜粿條日月貝


螺肉蒜湯


紅露酒筍乾元蹄



麻香松阪豬米糕


古味樹子蒸鮮魚


古早味西魯肉白菜


夜景


晨曦


包肥早餐荷包蛋










燒餅配芝麻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