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1日 星期一

奧入瀨溪流‧綠意無盡



奧入瀨溪流是十和田湖國立公園最引人入勝的景區之一,穿越原始森林,四季景致迥異。大小瀑布不斷,有「瀑布之道」美稱,一路走來心曠神怡。


若依官網建議,由JR巴士燒山站到湖畔子之口站,步道全程約14公里。小子們先到十和田莊卸行李,用餐後再搭回頭巴士,耽擱不少時間,於是決定在中途石戶休憩所下車,再走回子之口站,路程約9公里。儘管小子們健步如飛,一百分鐘走完,卻終究沒趕上末班遊船,草草結束十和田湖的行程。

不過這段路乃是整趟旅行當中,照片最豐富的。夏末秋初,森林尚未變色,步道沿線盡是一片翠綠。儘管手機作品不算出色,走馬看花也沒時間講究攝影技巧,仍然能夠感受綠意滿盈。

日後有機會,也許選秋冬再來,景觀應該大異其趣。只是交通手段,可能得好好研究一番了。




「石戶」地名來自當地傳說,原意是石造小屋。傳說這塊由兩棵老松環抱,看起來像個小屋的大石裡,住著一位美麗女賊,利用旅人的同情心搶劫財物。當她發現落單男子,似乎是隻肥羊,便先一步等在溪畔,假裝要渡河卻又不敢。肥羊獻殷勤自願背負,就中了圈套。一到河中央,這女賊便拔出短刀宰了肥羊,搜括財物,屍首放水流,自個兒過上幸福快樂日子。這大約是日版警世通言,告訴年輕小伙子,不要見到美女,就當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馬門岩



















阿修羅激流(阿修羅の流れ)

以佛教大怒神為名,貼切地描述這段激流的湍急暴烈。阿修羅の流可說是奧入瀨的代表景點,影視報章常加介紹,每逢假日,也少不了攝影繪畫的愛好者群集。



作畫的好題材









飛金の流れ







千筋の滝








雲井の滝

廿米高、水量充沛的三段式瀑布。由於岩石切削劇烈,瀑布逐年退縮,有人擔心,遲早會消失不見。




白布の滝




白銀の流れ




















白糸の滝 或 不老の滝?

 位置很接近,應該漏掉其中之一。照片比較像是前者。









九段の滝








銚子大滝

高七米,寬廿米,是奧入瀨主流上的唯一瀑布。因落差造成斷層,阻礙溯溪而上的魚類,別名稱為「魚止瀑」。









銚子大滝



 




《以下留言與回覆,來自 聯網

01. 普普  2018/06/12 08:54

謝謝分享

普普敬上

格主於 2018/06/12 22:47回覆

讚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