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7日 星期四

江の島展望灯台、山繆克金花園


山繆克金花園(江の島サムエル・コッキング苑)係1882年由英商 Samuel Cocking 所建,位置在江之島中央山丘之頂。園內以南洋植物為主,四時花卉不同。庭園設計和洋共璧,還有中式涼亭、美式海灘屋等,據說是因為藤澤市與中韓美加五座城市締結為姊妹市,所設的國際交流專區。


展望燈台在花園之中,高度近60米,海拔則近120米,2003年由舊燈塔改建,是俯瞰江之島乃至整個相模灣的絕佳位置。據說天氣好的時候,可遠眺富士山、橫濱地標塔,甚至東京晴空塔。不過要看老天心情,我們登頂時晴空萬里,可或許是因為霧霾,連富士山都看不到,別說什麼塔了。

花園和展望燈台的門票可分可合,但顯然要上燈塔必須經過花園,因此花園門票不得不買。山下有連同登山電扶梯合購的套票,可以省點錢。個人看法,登高望遠是值得的,花園還好,電扶梯則除非走不動,否則沒什麼必要。大可花錢去吃點心。



入口花圃









展望燈台

燈塔頂設有環型展望台,分室內外兩層,可360度賞景。有電梯和迴旋梯,後者步行有趣,但夏日氣溫很快突破30度,進電梯便有冷氣,當然是上選。室內觀景台也有冷氣可吹,懶蟲們進來就不想出去。塔頂戶外視野是一樣的,不過少一層玻璃,拍照沒有反光也更加自然。



西向,島上是奧津宮方面



水面上十分熱鬧




連接陸地的弁天橋



湘南港、三浦半島方面




室內層


海岬弄潮兒




戶外層


左邊是花園入口的中式涼亭,右邊圓頂是佛寺江之島大師





高溫炎熱,剛好又沒見什麼花,速速走過花園,拍了些照片,卻沒留下多少印象,將就看看罷。








姊妹市邁阿密交流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