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4日 星期日

小布希總統博物館 (G.W. Bush Presidential Library and Museum)


美國大選落幕,狂人即將入主白宮,哀鴻遍野。然而這世界從來沒安生平順過,就算選出個聖賢老實頭,也未必天下太平。只能期望四年或八年任期屆滿,大家還能上網嘴砲,聊下一組候選人的是非;而不是躲在地洞捉田鼠,話天寶當年。

趁機會把這篇拉出來應景曬太陽。咱家小子對這位川普的前前任並沒有特別偏好,除了當年唸兒童美語班,取了George當名字,被老師取笑說,跟美國總統同名。在達拉斯買了博物館聯票(Dallas City Pass),不去白不去。布希博物館位於南美以美大學校園,無車可開的我家George搭捷運前往,順便逛了逛校園。學校部份下回再說,今日先看前總統。

館內介紹小布希總統的生平、人格,名言和座右銘,總統任內政績以及所面對的危機,當然少不了競選話題。且看圖說故事。

小布希總統博物館門面
信仰帶來力量,只是有時候也帶來其他東西
「A Charge to Keep」是小希當選總統前的自傳書名

書名典故出自聖經,字面上看,有勇往直前、永不退縮之意。想查一查中文書名如何翻譯,不料一無所獲,猜想銷路不怎樣。有篇02年的傅建中專欄提到「可譯為『不負所託』」,大約就是如此罷。

捐錢金主芳名錄
競選徽章和標語

左:白宮平面圖
橢圓形辦公室
特別突顯的,都是正面華麗辭藻
是的,他也支持和平鬥士
然而平地一聲雷
美國人吃了大虧
一定要反擊
把戰火燒進敵人家裡
911事件損失兩架客機的聯合航空,在後續的航空業不景氣中一度破產
卡崔娜颶風和金融危機,接連考驗布希政府
你可以試試,當總統面對危機,做決策是什麼滋味
布希熱愛棒球,一度入股德州遊騎兵隊
右:美國總統選舉權的演進

美國並非一開始就一人一票,經過近兩百年演進才逐漸普及。如勞工階級白人(1828)、男性黑人(1870)、婦女(1920),直到1965年,阿拉巴馬州的黑人婦女才獲得選舉權。

歷屆總統選舉候選人及當選人(星號)
投票所
臨去秋波。再見布希!
 


原發表於Jeff & Jill的窩,2016/11/02 17:48:5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