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4日 星期日

達拉斯世界水族館 Dallas World Aquarium


達拉斯世界水族館(The Dallas World Aquarium)位於市中心,雖以水族館為名,實際上是個包括鳥類、陸地生物的動物園。1992年開幕,致力於保存復育瀕危動物。雖則維基百科提及有人出書爆料黑幕,但未具體說明,我也沒有興趣追查,姑且記上一筆。

陸地部份以奧利諾科河(Río Orinoco,南美洲第三大河)雨林為主題,有若干馬雅文明佈景。水族館分淡水區及鹹水區,展示世界各地水中生物。最珍稀者據說是全美唯一公開面世的三趾樹懶,只是兒子手無長砲,打不著。而且,因為小子沒有順便拍攝解說牌的習慣,回家當然全忘了。所以照片中的生物若能查索得著,就做個筆記,否則只好純欣賞啦!

根據官網,還有南非區及婆羅洲區,照片不多,大都被遺漏了。
馬雅文明佈景
雨林鳥園
右首有隻凝視的猴子
接近奧利諾科鱷(Crocodylus intermedius)
是海牛吧?
獅子魚 (Lionfish, Pterois)

右:Red mushroom anemone, Actinodiscus sp.,一種軟珊瑚
企鵝館
由海底隧道觀察
右:像是黑豹
美洲紅鶴 (American flamingo, Phoenicopterus ruber)
 


原發表於Jeff & Jill的窩,2016/11/02 17:42:2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