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8日 星期六

瑪麗王后花園的日式庭園(Queen Mary’s Gardens)



位居攝政公園內環的瑪麗王后花園,遲至1932年才開放公眾參觀,以當時英王喬治五世的王后瑪麗命名。和大道花園一樣,也是幾座小花園的總稱,只是不容易細分,也就不特別提示。其中最突出者,當屬種植超過一萬兩千株的玫瑰花園,六月盛開真可謂花團錦簇。此外有九千餘株的海棠花園,假山湖水的日本庭園等,搭配點綴雕塑、水鳥,不愧為全區精華。因為圖片多,分拆成兩篇,先看日本庭園。

其實也有人叫「中國花園」,似乎是19~20世紀,歐洲人對神秘東方文化有所憧憬時的產物,臨摹得不甚準確。以我看來,日本風味重得多。接下來識圖引路。

貫通內環的大道
往日本庭園而去
園中有小池,池心(對岸)有小島
楊柳低垂
雄鷹展翅
往湖心小島
又見雄鷹
小橋流水,假山瀑布
常明燈
離開小島
遠眺雄鷹,粉紅色是不小心入鏡的遊客
緣池而行
水中有各色禽鳥
這是一對黑天鵝
妹夫詩興大發,講了一段關於「黑天鵝效應」的典故
The Mighty Hunter
小獵人扛著打下的雁鴨,好不得意
The Lost Bow,小獵人大戰兀鷹
兀鷹壓著他的弓,小獵人舉箭欲刺
這幾種鳥類,妹夫叫得出名字,俺記不住,更不知中文是啥,姑且略過
 


原發表於Jeff & Jill的窩,2015/07/18 23:15:50


《以下留言與回覆,來自 聯網

01. wonghc  2015/08/17 10:55

白冠水雞 

格主於 2015/08/17 23:20回覆

啊!謝謝!讚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