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8日 星期六

美利亞白宮旅館(Melia White House)


因適逢端午假期,機位難訂,喬了兩三天,追加近萬元預算,才確定機加酒行程,所幸還算值回票價。菁英艙先前已經談過。這家旅館比原先屬意的另一家,多收兩三千台票(兩夜),令人開心的是,註明「Full Breakfast」的早餐是包肥吃到飽,而且味道居然不差Fox oh ya。於是難免多塞了點兒貨色入腹,午餐改成下午茶,晚餐吃個餡餅就解決,意外省下不少餐費。


長榮假期代訂的旅館,幾乎都在地鐵站附近。離這家最近的車站,叫做Great Portland Street(上圖。這座車站1863年開張,屬於世界第一條地下鐵,倫敦大都會線的一站,目前站體建於1930年)。抵英當晚,藉地鐵指南App之助,由機場搭Piccadilly線到王十字車站轉車,次日都在GPS站進出。後來從妹夫那裡學了個乖:莫看地鐵路線圖有些間隔距離,實際上攝政公園站步行只多兩三分鐘,往滑鐵盧不必轉車,還少搭兩站。這是說在倫敦搭地鐵,光看路線圖未必找出最佳途徑,輔以地圖會更有效率。當然,這是本地人多年經驗累積的心法,只待一兩天的過客很難拾得箇中三昩。(註:地鐵指南App,輸入的是起終點「站名」,有先天限制;若使用Google地圖,輸入真正起終點「Melia White House」和「London Waterloo」,可能會有不同路線選擇。)

左:旅館前的聖三一教堂,右:嶄新的雙層巴士

聖三一教堂(Holy Trinity Church, Marylebone)建於1828年,是紀念戰勝拿破崙所建若干所謂「滑鐵盧教堂」之一。廿世紀初一度沒落供商業使用,二戰前由某教派接手做為總部,至2006年遷離,目前提供舉辦展覽活動等用途。


旅館大廳
大廳擺飾

除了裝潢華麗,有意思的另一面是,大廳、各樓層都佈置有各色藝術品,人文氣息濃厚。雖沒時間細細品味,胡亂拍了些照片,分享給大夥兒欣賞。房間則著實小了點,床也不怎麼大。英國難道沒有胖子嗎?喔,很重要的,房間內有wifi,而且速度不低。這年頭旅館沒有wifi就整個low掉,幸而不算落伍。倒是長榮假期網頁上的資訊已然過時,該更新一下了。
唯一詭異的,是明明兩床的雙人房,浴室毛巾卻只有一組。正狐疑間,發現另一組端端正正放在床邊衣櫃頂格。這什麼思維,真是難以索解。遮莫單人入住的話,就直接省下一組?後來忘了問,也就留下一個不可解之謎。

左:客房走道,右:電梯間擺設
房間小,床亦不大
書桌電視比較壯觀
左:浴室,右:茶具組也躲在衣櫃
男人扛起整個世界,女人則扛起男人
「大喜,您有了,是天上掉下來的」-現代版「天使報喜」
(參考達文西:「天使報喜」
紙鶴上發條不知是何意境
太極生兩儀,兩儀生四象,四象生八卦,八卦生是非

美食家Joan Gussow:「要拿奶油和乳瑪琳相比,母牛比科學家可靠得多了。」
典型英式早餐,中央是烤蕃茄
冷盤,醃魚甚鹹
火腿乳酪
各色可頌
吐司、硬麵包
乳酪口味多樣
優格也有加料
 


原發表於Jeff & Jill的窩,2015/07/18 23:04:12


《以下留言與回覆,來自 聯網

01. 甜水窩蜂鳥  2015/07/25 20:48

住倫敦白宮,代訂會比上網訂更便宜嗎?一晚幾多錢?



格主於 2015/07/26 15:41回覆

具體數字忘了,因為是補價差。只能說沒比較便宜,但機加酒合起來,也不算貴就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