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30日 星期一

台東山海鐵馬道

第三天行程仍然以自行車起頭,用過早餐後,便啟程由知本 F Hotel 前住台東市山海鐵馬道。不過因為前兩天都是天明即起,這日晏起了些,八點多才上路,正是交通尖鋒,花了半小時,來到台東海濱公園旁的探索自行車出租店。

約八點三刻騎車出發,逆時鐘經國際地標、森林公園的琵琶湖花架隧道,由鷺鷥湖北端走台東大堤下道路。這時太陽開始發威,又鮮少遮蔽,曬得發昏,決定跳過水利公園,直奔台東新站,做為折返點,在此休息約半小時,補充水份再出發。回歸鐵馬道之前,先繞到後站卑南遺址張望兩眼,因為做老爸的說,哥哥一歲多曾經來過。當然啦,那時沒長記性,早就忘了個精光。

繼續沿鐵馬道前進。本來鐵馬道兩側漆有綠色邊線,方便不常來的觀光客辨認。在森林公園等景點,大致不難追隨,然而一般道路未必清楚,有時斑駁,有時乾脆斷線。遇到這種情形,手機控當然立刻求助估狗大神。大神肯定會給出一條路,可能是最短途徑,卻未必是鐵馬道。我們在過太平溪前,被帶往左岸另一條路,到鯉魚山前才回復正軌。這條河濱道路也不見得比較快,卻毫無遮蔭,全都烤成人乾兒。幸虧在台東新站休息時臨時起意,多買一瓶兩公升礦泉水,才得以降溫解渴。

鯉魚山前回到舊鐵道改建的鐵馬道,此後一路到台東舊站都有如綠色隧道,涼爽之至。離開舊站後,回到出租店不過數百公尺。總計約18公里,兩小時。

以下照片的順序,剛好反過來,也就是順時鐘方向。原因是不知為何,這陣子由估狗相簿倒出來的照片,時間序都是後發先至。本篇圖片眾多,一張張轉移活累煞人,反正環狀路線,也有很多人是這麼走的,就懶得更改啦!


台東舊站


月台上撿橘子的老爸,出自朱自清「背影」



舊站成為鐵道博物館





沒搭上熱氣球,看著過癮也成




鯉魚山




沿舊鐵道鋪設的鐵馬道,綠樹成蔭



這段最是涼快



娜路彎大酒店


估狗大神導入左岸河濱車道


熱爆了




有趣的房屋


卑南遺址


台東新站



台東新站



森林公園花圃



鷺鷥湖







鷺鷥湖




花架隧道











琵琶湖







琵琶湖




賞鳥小屋




過綠水橋入森林公園


國際地標



 



《以下留言與回覆,來自 聯網

01. 甜水窩蜂鳥  2020/12/01 06:22

一路看,越看越想去,卻也越看越熟悉,....

原來我騎過後半部(公園和琵琶湖).

我只記得一邊騎,一邊看天空轟轟飛過的戰鬥機.



格主於 2020/12/01 08:48回覆

琵琶湖前後,包含森林公園和海濱公園,好大一片,慢慢騎可以繞上好一陣子。隔卑南溪便是志航基地,戰機轟隆隆,想不聽到也挺難哩。大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