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日 星期一

池上伯朗大道民宿

 

話說一行人大雨中來到池上,才發現民宿沒有停車場(應該不算意外吧!)。雖說停在門口,但雨勢實在太大,依然十分狼狽。好在室內潔淨舒適,房間挺寬敞,眾人落地生根,便不想再起來。

本來打算入住之後,借用民宿提供的腳踏車,到伯朗大道(與民宿同名,可見距離不遠)吹風。無奈大雨一路下到天黑,終於死心。去外頭吃過池上便當,早早洗睡,隔日天明即起,再騎個痛快。

民宿一樓有客廳、餐廳和開放式廚房。不過沒打算開伙,房間也夠大,除了加開水、泡咖啡,很少下來。倒是頭一次使用所謂安心旅遊補助,頗費了些周折。好在一回生二回熟,接下來兩天就順利得多。當然也有可能是大飯店事先準備周到,要填的資料比較少。

民宿客廳


民宿客廳、餐廳

開放式廚房

四人房兩大床

房間另一半擺了沙發、茶几和電視,空間挺大

可是滿地行李亂糟糟,還是別秀了

衛浴中規中矩


次日騎車遇見的早餐店,買了點兒先打底


民宿提供抵用券,到合作的另一間早餐店購買


騎車隨手拍,因此是斜的

結尾花點篇幅,抱怨一下先前「安心旅遊補助」的線上申請過程。在上傳證件照那個階段鬼打牆,得跳到說明文件仔細看才過得了關。
 
1. 照片太大,擠不進紅色框。不知道有幾個人自行猜中,要「轉動滑鼠滾輪以縮放照片」。網頁那麼空,在明顯處加註一句當作提示,不會很費勁吧!
 
2. 身分證的統一編號上方,有一層半透明的防偽花紋,用手機自行拍照很難避開,因此網頁上兩光的字元辨識,也就很難成功,翻來覆去「無法辨識」。既然知道有這毛病,幹嘛「建議改用健保卡」,何不直接限用健保卡,通常一次到位,很難不成功啦。

當然同樣一回生二回熟,打前鋒迷走鬼打牆,後續依樣畫葫蘆,一家四口都搞定。「安心旅遊補助」也已經到了尾聲。只是希望再有類似活動,要精益求精才好。



 



《以下留言與回覆,來自 聯網

01. 寧靜姐  2020/11/02 12:50

請問,安心旅遊可以補助多少錢?可以補助僅一次嗎?

格主於 2020/11/02 14:41回覆

「安心旅遊補助」只到十月底,剛結束尷尬。也許以後還有機會。

規則是「每人」補助「一次」、「一間房」、「最多一千元」。像我家出遊三晚,就得有三個人申請,各補助一晚。但同住一間房的,只能由其中一個人申請補助,就是一房最多一千元的意思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