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9日 星期一

霧降瀑布觀景台‧霧降庵天然冰



雖然號稱日光三名瀑之一(另兩座是華嚴瀑布和裡見瀑布),但觀景台實在是個迷你小景點,搭一小時一班的公車,很難安排。下車處便是入口,到觀景台約兩百米,來回約十分鐘有找。倘若是我一個人,多半直接走路下山,距東武日光駅約兩公里。可兩個小傢伙看見候車亭旁的賣店「霧降庵」,饞勁就上來,硬是坐進去吃了盤天然冰才走。



往觀景台很單純,只有一條路


大抵算是好走


這裡說270米,大概是連垂直距離都算上,因為頗有點起伏


先爬高再走低


部份道路工事中


觀景台這就到了


分上下兩層,視野差不多


霧降瀑布全景

霧降瀑布因水花飛濺呈霧狀而得名,分上下兩段,各約 25~26 米,全長75米。原本由觀景台有步道通往瀑布,自 2008 年起封閉。除了所謂「日光三名瀑」,也列名日本瀑布百選。秋天紅葉季特別好看。





上段特寫


下段特寫


霧降庵除了賣冰,還有餐點


夏季限定天然冰,大熱天孩子們就想吃這個

店主是一對和藹的老夫婦,極有耐心。為什麼這樣講呢?這家山間小店和市區招徠觀光客的店家不同,菜單十分傳統,照片一張都沒。日文部份漢字不多,很費疑猜;雖說有看似英文版,但天可憐見的,大部份是日文羅馬拼音,英文單字很有限。反正是有看沒懂,只好和歐吉桑比手劃腳。

後來放棄了。剉冰再怎麼樣,味道也差不了,隨便指了三樣,皆大歡喜。



綠色是抹茶,紅色是草莓


黃色就不知道是啥啦


吃完再開心等巴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