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0日 星期六

風華小鎮新北投


不論「風華小鎮」或「觀光小城」,都是指整個北投。不過本文拿來借指新北投這塊地方,似乎也蠻合用。由捷運站前到地熱谷這段路,從前介紹過「凱達格蘭文化館」、「地熱谷」、「台鐵新北投車站」、「溫泉博物館」、「于右任故居─梅庭 」等地,其實還有不少有趣所在,只是照片有限,疏於整理。且蒐集成一篇,算是回憶。


篇首兩張照片,在新北投捷運站前廣場。牌樓是捷運站入口,左圖雕塑則是王秀杞作品「月琴‧思想起」。



新北投捷運站側,七星公園


拍到櫻花,便知這相片有些時日了


七星公園停車場入口

左:北投公園前,忘了是啥logo

右:北投公園噴泉



北投公園雁鴨噴水池


水色來自地熱谷的青磺泉




日式舟亭


北投兒童樂園旁的防空洞通氣孔遺跡


右:凱達格蘭文化館,下:館前壁飾


 


原發表於Jeff & Jill的窩,2016/07/10 11:52:20


《以下留言與回覆,來自 聯網

01. 寧靜姐  2017/11/27 12:07

我很喜歡看你的照片。我覺得每一張照片有如一幅畫,有主題有布局有色彩有光影...等等。我比較不喜歡看太過近距離照某些東西,如食物的紋理或花的性器官(花芯花蕊等等),我覺得我們看照片有如看一幅畫,而不是在看顯微鏡。 

格主於 2017/11/28 08:40回覆

謝謝鼓勵,真是太感動了! Fox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