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0日 星期五

埔里酒廠八方民宿


往埔里市區的愛蘭橋頭,矗立著這座造型別緻的藝術品,下方碑文說明紀念228事件後的烏牛欄戰役。近年來對政治頗覺無趣,看到那個數字便掩耳疾走、絕塵而去。有興趣者請查「圓而不圓」。


因為走岔路,不小心來到埔里酒廠。埔里好山好水,也以好酒著稱。我對杯中物並無太高興致,但既來之便進去走走。酒廠大門口是展售中心,市容鼎盛、人潮如織。隨眾買了一支紹興冰棒解渴,噫,這味道不怎樣。所以人手一支的紹興香腸,也就敬謝不敏了。

二樓酒文化館倒值得走走。除了介紹釀酒的歷史、器具及方法,921地震重建紀念,還有挺好玩的酒甕隧道,以及讓人頭昏眼花的醉酒體驗屋。



天色漸暗,還不知住處在那兒。循Google地圖的指示前進,不意先看到著名的中台禪寺。這座大廟在阡陌間昂然聳立,很難不引人注目。然而佔地甚廣,順指示牌繞了好一會兒,經過近十個停車場,才找到正門入口。這時候已經沒有到此一遊的雅興,拍張照片便走。


天半黑時險些錯過省道旁的這間民宿。入口小徑只容一輛車通行,車身稍長就不容易進去。本來懷疑路標擺錯位置,遠遠望見兩排小木屋,才確定是對的。


民宿簡樸而不失整潔舒適,房內兩大床可睡四人,一個人住大了些,真的住一家四口恐怕又太小。餐廳供應簡餐,選了不容易踩到雷的小火鍋,吃得很過癮。主人說週末夜愛好音樂的家人到齊,會有現場演奏。我說下回早點訂房,就把家裡兩支銅管帶來助興,只怕把你的屋頂掀翻了。


睡前一邊看MLB轉播,一邊籌劃次日行程。方案一,南下日月潭,走新中橫到阿里山。方案二,沿霧社、清境到合歡山。前者路程長,恐怕時間不夠;加上天候因素,午後大雷雨挺嚇人。於是決定往合歡山,走到那兒算那兒,次日晚回家。
 


原發表於Jeff & Jill的窩,2009/07/10 21:37:46


《以下留言與回覆,來自 聯網

01. 夢十夜  2009/07/17 09:56

睡前一邊看MLB轉播,一邊籌劃次日行程
一個人旅遊真的很隨性,很自由 
 
格主於 2009/07/17 12:11回覆

以前跟老婆兩個人的時候,玩法比較隨興,常常天快黑才找地方住。有孩子以後考慮多,就很少這樣做了。難得老婆孩子不在身邊,恣意放肆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