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8日 星期四

前進花東 ─ 蘇花改、蘇澳服務區

 


暑假近尾聲,今年沒得出國,跟兒子輪流開車,全家往花東繞上一圈。因為兒子想看看通車不久的蘇花改和南迴改,大致路線便由國道五號到蘇澳,蘇花改到花蓮,先走縱谷到池上,次日經台東,走「南迴改」到雙流,回頭到知本,接著沿海岸公路北上回到花蓮,再經太魯閣回台北。

路線雖長,分攤到四天三夜,也還好。沿途在池上、知本和花蓮市三處打尖,分沾政府大撒幣的一點兒雨露,也就是所謂安心旅遊補助。總的來說,補貼住宿費約23%,算是不錯。此外在雙流森林遊樂區享用了每人一次的門票免費,金額不高,感覺不錯,至少回收一點稅金。

本篇先將蘇花改沿線路拍貼上,因為出發前發現 htc Re 居然還活著,就帶著一路濫拍。畫質真的不怎樣,強在操作簡便不漏鏡頭。其實來回都有拍攝,但沒有刻意區分。事實上因為 htc Re 不含 GPS,只能按時間推算位置,照片一多便發懶。因此若有明顯地標便加個註腳,不然就純欣賞囉!


新開張的蘇澳服務區


蘇澳服務區在國道五號蘇澳端,休息解放後,下高速公路轉台九線,不久便是蘇花改起點。原來繞行山路的台九線,改稱台九丁。



國五線終點


蜡藝蠟筆城堡


白米景觀橋


米粒造型的白米景觀橋,緣於當地舊名「白米甕」








蘇澳、東澳間第一個長隧道



南澳北溪景觀橋





橋下一列火車正經過


觀音+谷風隧道

觀音隧道(近八公里)和谷風隧道(約4.7公里)合計為蘇花改最長隧道,總長逼近國五線上的雪山隧道。兩者間以長60米、半封閉式的鼓音橋相連,因此行車並沒有間斷的感覺。因鼓音橋太短,反應不及,並沒有拍好。















行程天色不佳





和中、大清水間的中仁隧道




仁水隧道,是蘇花改唯一可通行機車及自行車的隧道


清水斷崖



太魯閣大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