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5日 星期一

車遊羅馬 ─ 慶點閱破五百萬


自製的人氣統計程式告訴我,文章點閱次數這兩天突破五百萬,說不得發文慶祝一番。這個一百萬大約花了兩年,比以前略有進步。不過最近半年來,點閱數字不時上下跳動,UDN 後台顯然有些狀況,反映後卻沒查出什麼所以然。反正整體來說依然上揚,就不理它了。這數字純屬自娛,準不準也沒啥要緊。

今年受疫情影響,國內外旅遊都阻礙多多,發完日光之旅便離斷炊不遠,不得不開始構思小說題材啦。先翻翻舊帳。羅馬帝國廣場大道是義大利之旅遺珠,據說因為不准停車,只進行車上導覽。行車顛簸,拍照效果甚差,只留下錄影,也不怎樣,花點力氣收錄到油管,當作慢電視。怕大夥兒懶得看影片,擷取影像若干權充照片。

首先是前一天晚上,由佛羅倫斯歐洲之星,抵達羅馬中央車站(篇首)。夜遊圖拉真廣場等幾個景點,次日一早前往鬥獸場(Colosseo),途中首次經過帝國廣場大道。隨後轉往其他景點,來回又見了幾次面。算起來是路過最多的重要景區,記錄反而最少。


歐洲之星列車



Roma Termini 中央車站


威尼斯宮(Museo Nazionale del Palazzo di Venezia )



Vittoriano 設有義大利統一博物館及無名將士墓

面對威尼斯廣場的 Vittoriano 路過不止一次,看得都煩了,詳情見「國王躍馬忠烈祠」。



台人稱之為忠烈祠


完成義大利統一的維克多‧艾曼紐二世國王



片長約半小時,請酙酌服用

以下一系列照片來自帝國廣場大道 (Via dei Fori Imperiali)。影片中也包括當日經過的其他景點,散見以下各篇:

维纳斯神廟遺跡(Tempio di Venere Genitrice)




聖路卡與瑪蒂娜教堂(Chiesa dei Santi Luca e Martina)


凱撒像,後面是凱撒廣場 (Forum of Caesar) 遺跡

大量古跡,難以一一細數


團體不讓下車,恐怕是擔心團員迷路,易放難收吧!




奧古斯都像,後方是奧古斯都廣場 (Foro di Augusto) 遺跡


羅馬皇帝涅爾瓦(Marcus Cocceius Nerva)

在以嚴酷著稱的皇帝圖密善(Domitian)遇刺之後,元老院推舉涅爾瓦繼任。他為人寬和,但年事已高,不受軍方擁戴,便收名將圖拉真(Traianus)為養子,共同執政。圖拉真在位時重拾共和時期擴張政策,為帝國版圖極盛時期。左近的圖拉真廣場及矗立其間的圖拉真柱,便是元老院為其慶功祝賀的產物。



圖拉真市場(Mercati di Traiano)



聖母大殿(Basilica Papale di Santa Maria Maggiore)



聖母大殿方尖碑(Obelisco Esquilino),羅馬十三座古方尖碑之一


展覽宮(Palazzo delle Esposizioni)





台伯河


 



《以下留言與回覆,來自 聯網

01. Happy Mary  2020/06/15 22:00

這麼高的點閱數,是真該好好慶祝一番的

恭喜 讚啦


格主於 2020/06/16 17:49回覆

Fox恭喜恭喜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