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3日 星期一

小田原城址公園(銅門、歷史見聞館)


小田原城天守閣出常盤木門,階梯下便是歷史見聞館。館中介紹小田原城歷史,特別是後北条氏五代事蹟,另有江戶時代街道建物的模型或仿真展示。不過先前在天守閣和常盤木門武士館已然看過不少,邊際效益遞減,隨手拍幾張照片便離開。


銅門則是把守護城河內側甕城的關口,名稱來自門板上的銅片裝飾。銅門本身是遊覽必經之地,隨時都看得到;銅門上方,供防守者儲存武器彈藥,投擲矢石的倉房,卻只逢週休假日開放。說不得,這天剛好是日本國定假日,上去拍了幾張照片,後面會看到。

過銅門出甕城有住吉橋,然後是護城河上稱為「馬屋曲輪」的L型島嶼,盡頭又是一座甕城,接著是正門「馬出門」。這段路徑相當曲折,接連四、五個九十度彎,目的應該是困擾進攻者,讓他暈頭轉向摸不著邊。不過這段路,連同外面的護城河,應該是整個城址公園最美的一段。請看照片。


歷史見聞館


小田原城歷史介紹


定時有映畫播放

左:江戶時代物品,右:城址公園一角


銅門


上方窗格內,只有週休假日開放

由城內循梯而上


這便是外面所見窗格,防禦據點


銅門樑柱


俯瞰護城河


入甕城



往「馬屋曲輪」


另一座甕城




正門「馬出門」




護城河


紅色的「學橋」












 

原發表於Jeff & Jill的窩,2018/02/13 14:04:48





《以下留言與回覆,來自 聯網

01. samia  2018/04/13 10:20

2009年4月我們前往小田原城賞櫻

小田原城的櫻花滿開時真是美極了,但人潮洶湧,因為參團城門內及所有館舍都沒時間進去參觀。


格主於 2018/04/14 10:27回覆

哇!不同季節,不同的美景。讚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