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2日 星期三

士林官邸花園‧福林公園



由於格主疏懶背時,擺了兩個月才從凍庫拿出來貼,想看菊展花團錦簇的,很抱歉,這裡沒有奸笑。話說國慶假期陰雨霪霪,悶在家裡霉得慌,想到前陣子挺熱鬧的大王蓮,遂冒雨望雙溪公園走走。

由捷運士林站下車,頭一個映入眼簾的,是士林官邸對面的福林公園。這座小公園的特色,是雕刻家黎志文散置園中的的系列山水景觀石雕,包括太陽、雲、山、瀑布、水、井等六組抽象造景。敝人沒學問,對不大起來,敬請讀者自行連連看。倒是其時櫟花盛開,滿樹艷紅十分壯觀。


左圖立柱是青銅雕塑「水」,其他要靠你自己參悟
林秀杞作品「迎向新世紀」,不用猜,下附說明

士林官邸前大隊遊覽車。過去經過此地率皆人山人海,剛好這日沒有展覽,下雨天本地人也不捧場,入園人數不多,幾乎全是陸客,於是拐個彎,便跟了進去。

士林官邸是老蔣及夫人住處,前身是園藝試驗所,佔地廣闊花木扶疏。其中花園部份免費,正館,也就是老蔣所住的樓房要收門票。只是今日志不在此,小繞一圈便離開,往雙溪公園而去。

這年頭沒有什麼不能拿來賣
蔣夫人座車
大約是永結同心之類
遊客雖不算多,特地走上前合照的卻不少
西式庭園
建物是園藝管理所辦公室
凱歌堂,蔣氏夫婦做禮拜的教堂
中式庭園入口
大雨中花色益加鮮艷
左:中式庭園內涼亭,右:「新蘭亭記」碑
新蘭亭
新蘭亭內部及後方溫室
園藝展覽館
這會兒似乎沒有什麼特別展出
戶外林木蔥鬱
經踏青區轉往生態園區
生態園區步道入口,有幾座小動物雕塑
生態池
這裡似乎是些耐陰暗潮濕的植物
沿步道繞行一周,便離開生態園區
官邸正館要收門票,遊客不少,考慮後決定以後再來
門口拍兩張便拜拜囉!
 


原發表於Jeff & Jill的窩,2014/10/22 14:16:45


《以下留言與回覆,來自 聯網

01.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2014/12/25 12:15

謝謝您的介紹不然就算我經常經過那個公園也常看到那些雕塑但是好像從未去真正了解過 

格主於 2014/12/27 11:27回覆

不客氣。其實那種抽象的東西,看了解說還未必瞭然,純欣賞也很好。大笑


02.  wonghc  2018/03/26 23:24

我經常在附近拍照,也存了很多此間的照片,只是沒有特別的觸動,就沒有提筆,謝謝您的介紹。
格主於 2018/03/27 09:22回覆

其實我就是一路亂拍罷了得意。期待您的大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