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7日 星期一

台南‧巴克禮公園


最近落羽松熱門,想起前陣子到台南陪長輩散步,偶然來到巴克禮公園。其時落羽松依然翠綠,卻也忍不住拍了幾張。只是長輩腳力不繼,小繞一圈便回家休息。公園裡拍到的風景,一共就這麼幾張,全部拿出來獻寶。


公園命名出自英籍牧師巴克禮(Thomas Barclay),出身蘇格蘭的長老教會傳教士。26歲來台傳教,至86歲病台南,歷經清、日治下,奉獻一甲子。他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早期宣教師之一,與宣教有關事蹟,最著者為翻譯台文聖經,創立台灣第一家新式印刷機構及遠東第一份教會報紙。由長老教會創辦的神學校(今台南神學院)及教會中學(今長榮高級中學),他也是重要推手,並擔任神學院首任校長達半世紀。甲午戰後日軍入台進逼台南,巴克禮受士紳委託,向乃木希典求和,達成不流血開城,居民免受屠戮,則是傳教以外的重要事蹟。2003年臺南市政府將第18號公園預定地命名為「巴克禮紀念公園」以資懷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