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4日 星期六

小樽運河夏綠冬雪



夏天的小樽運河,果然和冰天雪地的冬季大異其趣。本想是來過的地方,不打算花太多時間,倒是運河遊船沒搭過,有機會可以試試。豈知我家小姑娘挺能逛街,堺町通上幾家商店流連忘返,午餐都抛在腦後。頂著大太陽天走到小樽運河,已經過了午後一點。剛好又錯過剛出發的遊船,等下一班,大概人就曬昏了。於是點到為止,打消原本坐火車回札幌的念頭,回頭搭遊覽車。


上回到小樽運河正值隆冬,河水雖未結冰,週遭倒是一片銀白世界。貼幾張加以對比,可知冷熱寒暑不同,竟有偌大差異。

上回用餐之處
這段似是盲腸
氣溫28.5度。上回小數點剛好左移一位
車上拍的遠景
上寒下暑
遊船剛好上路,下一班得等上好一陣
再現冬夏之別
倒影翠綠如斯
河畔走道
冬天堆滿積雪,甚難行走
小樽倉庫冰柱垂簷
夏日陽光普照
紅磚大同倉庫
冬天河面薄冰
北日本倉庫
夏天設有遊船碼頭
冰天雪地寒風刺骨,大概很少人會想搭船
最後來兩張不同方向的全景
 


原發表於Jeff & Jill的窩,2015/10/24 10:12:43


《以下留言與回覆,來自 聯網

01.  郭進川  2015/10/26 10:23

小條河,不同季節,手法多樣,同一個方不同的感覺。好想去


格主於 2015/10/27 22:49回覆

哈,的確蠻小一條,一下就走完了。遊船據說會駛進港灣,若有機會不妨去坐坐,再告訴我好不好玩。大笑


02.  ‧新月‧  2015/10/26 13:44

夏天的北海道真美~ 

格主於 2015/10/27 22:54回覆

老天賞臉,日正當中,綠油油正好看。我出發前不久,有位朋友也到這裡,丟張照片給我,說「臭水溝一條,有什麼好看?」;原來是下雨之前,整個陰沉沉地。旅行能否盡興,真的一半得看老天得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