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5日 星期六

天子山索道‧御筆峰



自賀龍公園往東,步行數百公尺,便是張家界招牌名勝「御筆峰」。傳說向王天子起義兵敗,於天子山躍馬投崖,身上各種器物化為奇石險峰,其中用以批閱公文的御筆,便化成這簇有如倒插筆桿的御筆峰。地質學解釋是由流水侵蝕加上崩塌作用所形成,不過咱們凡夫俗子仍然難以想像,只有讚嘆。


途中變色的樹木
遠處的天子閣
天子閣前

天子閣是1995年建的仿古建築,用作觀景台,據說視野極佳。然而不知受限於時間或其他因素,我們只在閣前路旁賞景,一側是御筆峰和深不見底的谷地,另一側則有所謂「天女散花」等錯落的奇石。御筆峰非常直觀易懂,「天女散花」就需要費點眼光和想像力了。事實上大夥兒人言言殊,搞不好每個人所見所思都不一樣。

傳說中的「天女散花」,就在畫面當中
在那兒呢?真是費解啊!
喏,那個有頭有臉,捧著一束花的便是(饒了我,說到這樣俺還認不出來痛哭
嗄?是這個?什麼天女,猴兒崽子還差不多怒吼
別處看看罷
奇石巨木俱有可觀
古人佈陣,或許從中得到啟發
回頭看御筆峰及山谷
看筆桿插到多深
來幾張大特寫
再看幾幀山水潑墨
雲破天開

收隊前在天子山麥當勞稍事休息。熟悉的M字標誌搭配在地建築特色,形成有趣的組合。不過要價不是普通高,一杯咖啡隨便超過RMB20塊,看兩眼便掉頭出門。
對山公路環保公車

集合後搭乘公車前往天子山索道上站下山。索道全長兩公里,落差將近七百米,風景極佳。可惜車速快、玻璃反光,拍照不太理想。
天子山索道上站
索道山側風光
索道山間穿越
天子山索道下站
 


原發表於Jeff & Jill的窩,2014/02/15 19:38:33


《以下留言與回覆,來自 聯網

01.  AZ9  2014/02/21 12:02

真是美呆了, 美國風景和中國風景比看似大大不如, 只是多個自由自在而已; 這個地方要自已一家開車拉著拖車來玩個半個月能做到嗎?


格主於 2014/02/22 22:22回覆

慢慢走半個應該沒問題,可開拖車大概不成。大部份景區都得轉搭環保公車,一般車輛進不去哩。


02.  航迷老叟  2014/02/21 16:23

山奇、水奇、石奇

天子山我認為它原始的風光最美,景點全無人工雕琢,真是奇山,我去時天空濛濛,山峰也有一種渺茫的美。從上俯視,山崖比肩而立,也有多處懸崖絕壁,加上老樹蒼松深邃曠遠,往下看驚險萬分。

山奇、水奇、石奇,有奇峰怪石、有幽谷溶洞、有湖中群山倒映,來此一遊除了賞心悅目以外,更使眼界開闊,驚嘆大自然的雄渾磅礡,這裡的美,都要用心靈來體驗它的美、它的奇。


格主於 2014/02/22 22:22回覆

老哥說得太對了!讚


03.  OZ & SUSAN  2014/02/21 17:29

我每次去中國遊覽,回來總是暗嘆自己想像力不足,不管是黃山,峨眉山,九寨溝...,石猴,石龜,大象,還是豬八戒,孫悟空,沒有一次是當場認對的。

我看JEFF你就多透露指點一些,我先預習,下個月去也許可以裝出一副先知先覺的樣子,扳回顏面。得意



格主於 2014/02/22 22:27回覆

原來想像力貧弱的不只我一人得意可惜鄙人腹笥甚儉,再沒什麼可說的了。像那「天女散花」,大概足足找了五分鐘之久。或許因為如此,少去了些地方,想想不大值得無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