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6日 星期四

珍珠港 (Pearl Harbor)



珍珠港原是盛產牡蠣珍珠的淺水灣.美國併吞夏威夷王國後,為停泊大型軍艦持續濬深,而有今天的規模.




此地是美軍太平洋艦隊總部.1941年12月7日,日本帝國艦隊發動突襲,美軍遭受沉重打擊.八艘主力戰艦及六艘巡洋艦受創,其中半數沉沒.超過2400人喪生,包括68位平民.


後來在遭擊沉的亞利桑那號殘骸上,建築了一座紀念館,館內鐫刻全體陣亡者的姓名,供參觀者憑弔.


館外水面上下,亞利桑那號的殘骸清晰可見.每隔幾分鐘,由殘骸中洩漏的油滴會浮出水面,散開呈花朵狀,歷六十年而不止.有人說,要等戰事中生還的最後一人辭世,油花才會消失


碼頭邊有一個武器展示場,可以坐上去親身體驗一番.不過若想開火,還是回去玩遊戲機罷.

魚雷乎?潛艇乎?

這大傢伙彷彿記得是魚雷.有人說不可能,應該是小型潛艇.我對武器外行,不敢說對與不對,盼有軍事專家解惑.


這位仁兄並非軍事人員,只是混在遊客中想渡個假,卻不幸被可怕狗仔發現揪出來的可憐蟲.你說有沒有活逮同行的漂亮美眉?有啊!旁邊倆不是?啊!不好意思,那兩位是狗仔本人


夏威夷三島遊記,到這裡便告一段落了.其他如鳥園大風口美軍公墓等,不好獨立成篇,就請到相簿中看說明罷.再會囉!

Aloha!
 


原發表於Jeff & Jill的窩,2006/07/06 19:02:41






《以下留言與回覆,來自 聯網

01.  皮鼠鼠  2006/07/09 22:47

會生活
我不習慣馬賽克,帥哥美女要見光才更美化市容 !

02.  Jeff & Jill  2006/07/10 00:51

美化市容

現在還沒有那種自信.也許等整容二十次以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