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7日 星期六

上高地過河童橋



上高地是日本中部山岳國立公園,位於飛驒山脈梓川上游的河谷。標高約1500米,紅葉約九月底就開始,到這時節都已經凋落,不過林相俊美,仍有可觀。



朝梓川下游看,據說有噴煙的活火山燒岳,可惜天氣不佳,看不出在那裡


說起來非常幸運,來到上高地的次日(11/16),就開始封山,要到來年春天才重新開放。近午時分抵達河童橋,當地人士以及電視台,正在準備封山祭事宜。可惜停留時間有限,沒能等到祭典開始。倒是看到河童橋中央,備了大桶清酒,猜想是用來招待河童。


河童橋。正在準備封山祭典


梓川水極清澈


此地也是著名登山口。英國傳教士Weston以此為起點,踏勘中部山岳群峰,寫成「日本阿爾卑斯」,介紹到歐洲。因此立有一座Weston碑,可惜路程稍遠,無緣識荊。河童橋周圍有幾間旅館,除觀光客外,也服務登山者。站在河童橋向梓川上游看,天氣好時可見中部第一、日本第三高的穗高連峰,是登山者的聖地。


雲霧中的穗高連峰


因處於國家公園保護區,管制車輛進出,散客必須搭觀光巴士上山,終點便是河童橋。以此橋為中心,往上游到明神、德澤,下游到大正池、中之湯,整個風景區可以耗上一天。團客停留一小時,只能在附近繞繞罷了。


男河童這邊走

橋下真有河童嗎?或許祭典當中,會現身浮大三白也說不定。至少這間廁所,肯定是給他們用的。搞不好衣冠楚楚進出的這些人,就有不少是他們的偽裝。啊,想太多,看照片。


 


原發表於Jeff & Jill的窩,2010/11/27 20:22:4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