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7日 星期六

東橫國際山幸閣



簡單介紹幾天來住宿的旅館。可能因為日圓升值得太不像樣,平價團住不起太高級的觀光飯店。長野國際21比較接近星級飯店,白樺湖山幸閣則是傳統溫泉客棧,至於東橫Inn,根本就是商務旅社。好在對團客無差,晚進早出,除了餐廳和自己房間,別的什麼印象都沒有。



國際21主館旁,有一座頗具特色的教堂(Grace Chapel,上圖左。右圖是Lobby),供舉辦西式婚禮之用。夜晚燈光十分迷人,不過八點就關燈,拍照要趁早。新相機的夜景果然犀利,不用腳架也拍得不錯。

房間中規中矩,遺憾的是有網路線卻不通。只是這天凌晨兩點出門奔波,到這時候確實倦了,沒網路也懶得問,早早就寢。

左上:晚餐鍋物,左中:寬敞的和式臥房,左下:大廳,右:晚餐海鮮

白樺湖畔的山幸閣是和式旅館,房間鋪滿榻榻米,當然沒有網路。導遊交涉後,開了大廳的無線網路,在這鄉下地方彷彿點亮一盞現代燭光。不過當地標高1400米,正在下雪,大廳時常有人進出,冷得緊,撐不了多久,就躲回房裡去。

晚餐算是豐盛,生魚片、雪場蟹,個別量雖不多,全部吃完也有點撐。早餐則以醬菜漬物為主,口味不大合;多扒兩碗白飯,配味噌湯得了。

既是溫泉飯店,少不得去泡個湯。湯池男女有別,室內在同一樓面(2F),室外女湯卻移到四樓。剛開始不明所以,等自己泡進室外湯池就瞭了。二樓男湯正對大馬路,幸而夜深無人,不然難免和路人袒裎相對。湯池周遭有奇石造景,一則賞心悅目,一則不想讓路人看見光屁的時候,可用作地形地物掩護。

車後棚下便是湯池,尿尿可以直接命中車頂

東橫Inn客房
金澤版
名古屋版

東橫Inn連住兩晚,最大的驚奇是,房間格局乃至設施擺飾,都是一個模子出來的。只差新榮町東橫面積小,窗外沒有view而已。商務旅館最大好處是房間內便有免費高速網路,插上NB就可以連線。

不過號稱養生的早餐,絕非老饕眼中可食之物。極簡風飯糰,搭配吐司或可頌做為主食,佐以漬物、味噌和咖啡。雖說all you can eat,多數不會讓你有興致拿第二輪,吃得少自有養生之效。好在這類旅館和便利商店有共生關係,不是門口就是隔壁,不難找到能夠下嚥的東西。

和過去相比,這次的住宿餐食確實稍遜,好像也不是日圓升值可以一語帶過。只能說,以後選擇行程,自己要多加留意才好。
 


原發表於Jeff & Jill的窩,2010/11/27 20:26:10


《以下留言與回覆,來自 聯網

01. 阿鍾哥  2010/12/16 07:35

恭喜~~
好文好圖~~~榮登udn首頁下午茶

格主於 2010/12/16 21:39回覆

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