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7日 星期六

賞楓名所香嵐溪



位於名古屋市郊,愛知縣豐田市的香嵐溪,是日本中部賞楓名所,11月中下旬紅葉極盛,來訪時機恰到好處。




原先排定首日先發,剛下飛機的第一站,由於適逢週末,導遊恐怕塞車人擠人敗了遊興,徵得眾人同意,將行程挪到最後一天。虧得如此,否則甫開張便看盡了百媚紅葉,後頭的六宮粉黛,相形之下幾無顏色可言。


香嵐溪廣場一隅

賞楓路線主要是巴橋以下的巴川沿岸,經待月、薰楓、香嵐三座行人橋,以散步的方式,60~90分鐘可以大致把幾個重點走上一圈。若由香積寺走登山步道,路程更長得多,團客只能望而興嘆。無論如何,早起鳥兒有蟲吃,是至理名言。我們在平日早晨九點前入場,約十點半離開時,已經是人山人海,鳥兒多得不得了。比方在香積寺玄關口往外,陽光將紅葉打得透亮,宛如拉下一簾紅色百葉窗。幾位攜洋槍大砲的老兄豎起腳架,杵在門裡頭取景,就是遲遲按不下快門。人太多了。要等到一幅乾淨的畫面,去請警察清場比較快。俺沒耐心等候,隨手按下快門便走;事後端詳成果,果然一幅萬頭鑽動。


三州足助屋敷

香嵐溪所在的足助地區,原是三州交界的市集,曾經繁榮一時,明治以後商旅被鐵公路取代,改以觀光為主。數百年來以香積寺為中心,種植的櫻花、楓樹,每到春秋盛季,總能吸引海內外觀光客前來朝拜。寺前的香嵐溪廣場紅葉環抱,有小店和猴兒表演娛賓。一旁的「三州足助屋敷」則展示舊時農家生活,有現場示範,還可以親身體驗。不過這種花時間的事,只好留待來日有緣。

香嵐橋
足助村

香嵐橋望下游

團客的時間,只允許走到香嵐橋䶀‹游的一之谷,就得回頭。香積寺也只能在山門晃晃。不過得以目睹滿山楓紅的盛況,終究不虛此行。據說十一月紅葉祭期間有夜楓美景,這個,就只能在飛機上慢慢想像了。

一之谷
香積寺
 


原發表於Jeff & Jill的窩,2010/11/27 20:21:59


《以下留言與回覆,來自 聯網

01. Chen Mimi  2010/12/05 06:37

Re~
喔~ 此處的楓之美景,有如仙境,感謝分享。

格主於 2010/12/05 10:45回覆

謝謝光臨。好東西,當然要跟好朋友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