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7日 星期六

高山大啖飛驒牛



上高地封山後的團體行程,改參觀高山祭之森。比較起來,我寧願去上高地看風景,所以雖然在人家山洞口過門不入,倒也不覺得怎麼可惜。反正看過展示間的神輿、太鼓,最重要的,飛驒牛肉毫不客氣大快朵頤,就夠了。


飛驒牛肉套餐


飛驒牛肉一如傳說鮮潤爽口,可是團客套餐裡面,牛肉的份量真是可憐兮兮的一丁點。那麼大快朵頤是怎麼回事呢?答案很簡單,請荷包中的野口英世福澤諭吉出來說話就行了。

註:「飛驒」二字,台灣人有邊讀邊,常唸成「飛彈」,其實「驒」的漢語音唸「駝」。然而日語發音「hida」,反倒近似讀錯的那個音;錯有錯著,就隨意罷。

高山祭所使用的太鼓

屋台(琴高台)的模型

每年春秋兩季的高山祭,是日本三大美祭之一。裝飾華麗、兩層樓高的屋台出動遊街,萬人空巷。平日這些屋台保存在陰涼的山洞裡,即「高山祭之森」,供人參觀。館內還有大太鼓和表演節目,不過只在門口晃悠的我,就拍到縮小版屋台和太鼓意思一下。


飛驒地區隨處可見牛肉串燒,覺得套餐不過癮的,隨時可以解饞。
看起來挺精緻的土產
 


原發表於Jeff & Jill的窩,2010/11/27 20:23:23


《以下留言與回覆,來自 聯網

01.  路人怡  2010/12/10 11:27

好想吃…
接近午餐時間了…看到這牛肉…口水都流下來了…

格主於 2010/12/11 16:59回覆

哎呀,油滋滋香噴噴的,滴口水可得端臉盆來盛

不過這種入口即化的東西,一片就差不多一百圓,小心口袋裡的野口英世如風捲殘葉疾速出走



02.  路人怡  2010/12/13 09:11

哈哈!
野口英世出走的的心痛程度,應該沒有“福澤諭吉”出走來得痛吧!(雖然都很痛!)

格主於 2010/12/13 19:20回覆

要是請出福澤諭吉,大概可以直接領一塊牛排。應該說:痛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