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7日 星期六

曙光清曉白樺湖



位於長野縣茅野市白樺湖也是當地名勝。可惜入住時天色昏暗兼飄細雪,趕著吃晚飯泡湯睡大覺,沒出去夜遊。次日早餐後便要上路,為免重蹈第一次到日月潭,晚至早發不見湖水的遺憾,黎明即起,到湖邊一探究竟。



海拔一千四百餘公尺的人工湖,繞湖一周約四公里,腳程快點大約一小時走完。周遭設施有遊樂園、滑雪場、天鵝船,當然還有少不了的,溫泉飯店

天鵝船碼頭

一大清早遊人稀少,活動都尚未展開。昨夜初落的新雪,為大地覆上一層晶瑩白紗。頂著冷洌的寒風,沿湖岸走到一處展望台,忽然發現對岸山頭,太陽公公正要露臉。觀日出這種事,對大懶蟲我向來難能可貴,不料在遙遠北國,居然有機會向太陽公公道早安,當下駐足,等待第一道曙光。

破曉
新雪彷彿灑上一層糖霜


其實緯度較高的地方,冬季日出也較晚。曙光乍現時分,實際上大約6:53,也不算早,該開早飯了。餐後便啟程前往這次旅行的重點,黑部立山。


 


原發表於Jeff & Jill的窩,2010/11/27 20:26:39


《以下留言與回覆,來自 聯網

01. 阿鍾哥  2010/12/19 18:14

恭喜 ~~
好圖文 . 榮穫首頁旅記獎 .

格主於 2010/12/19 20:06回覆

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