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31日 星期一

淡水‧真理大學


由紅毛城後方小徑,轉個彎便是真理大學的大禮拜堂,小繞一圈,拍了幾張照片。

前身為淡水工商管理專科學校,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創立。1872年著名的加拿大宣教師馬偕來到淡水,選定現址作為傳教、教育及醫療用途。十年後校舍落成,為感謝家鄉安大略省牛津郡民眾捐助,命名為牛津學堂(Oxford College),中文稱「理學堂大書院」。百餘年來幾經改制,於1999年成立真理大學。

偶然來到此間,本來目的是不遠的小白宮,走過牛津學堂前後便離開,其他校園美景留待有緣。


大禮拜堂


剛走進來貼得太近,拍成如此這般



牛津學堂,即「理學堂大書院」


本校起家厝


美苑花園





古色古香,打卡聖地













又見大禮拜堂




美苑便是牛津學堂前的花園


拱型大門


真理街警衛室



街道狹小,硬是拼接一張全景


真理街


淡水女學堂

女學堂也是由馬偕所創,算是台灣第一所女學校。原為培養女性傳教人才,但當時漢人民風保守,不願女眷抛頭露面,因此初期學生以平埔族原住民居多。同樣幾經改制,目前稱為淡江中學,男女合校,校地也擴張許多。


假日不對外開放







淡水河




馬偕像

 



《以下留言與回覆,來自 聯網

01. ynn600  2020/09/01 20:15

大門右手邊還有個牧師樓, 也是紅磚房, 景致也很不錯.

裡面有個小餐廳, 偶爾還有畫展.   後面二層樓高處有個花園, 真有古味.

ynn


格主於 2020/09/02 16:40回覆

謝謝!下回有機會去走走。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